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脚尖上跳出“王子与灰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胡德海)用芭蕾舞演绎童话经典,脚尖上跳出灰姑娘与王子的爱情故事?前日,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局了解到,2005年度“关爱下一代”活动将于4月启动,广州芭蕾舞团新剧目《灰姑娘》将作为首演剧目在各大剧院、校园公演,灰姑娘、精灵、仙女、王子等童话人物将现身广州舞台。

  据广州市文化局张润华副局长介绍,去年,在关爱下一代活动中,市文化局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戏剧节”、“大学生走进剧场暨粤剧演出季”等活动,约10万青少年观看了演出。4月,广州市文化局将启动今年的“关爱下一代”活动。和去年不同的是,该局采取三个新做法:引进世界经典作品是一大力作。除广州芭蕾舞团的新剧目《灰姑娘》作为活动首演剧目外,还将引进美国话剧《走进家园》、木偶剧《钦差大臣》、《青蛙王子》、皮影戏《火焰山》等。

  据了解,大型芭蕾舞剧《灰姑娘》艺术创作阵容强大,由广芭团团长张丹丹担任艺术总监、美国芭蕾舞大师大卫·维尔科克斯出任编导、年轻演员挑起了主要角色的重担,成熟的演员反而演起了配角。特别的是灰姑娘的姐姐由朝乐蒙、车靓两位男演员反串,他们不仅要穿女演员的脚尖鞋,而且还要表演他们从未跳过的女孩子的舞蹈。为此,广芭专门为男演员定做了十几双超大码的脚尖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