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同意陈开枝辞去市政协主席职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45 信息时报
广州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同意陈开枝辞去市政协主席职务(图)
  昨天下午市政协会议通过同意陈开枝辞职决定后,陈开枝起身作揖向大家表示谢意。时报记者庄小龙摄

  时报讯

  (记者王海波夏令魏黎明魏丽娜成小珍通讯员穗协宣实习生叶萃珊)昨日,记者从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获悉,陈开枝同志由于年龄原因,于2004年11月提出辞去政协第十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职务的请求。经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陈开枝辞去市政协主席职务。当陈开枝在主席台上致辞时,与会的300多名委员6次鼓掌感谢他对加快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昨日,《关于同意陈开枝同志辞去政协第十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决定》宣布后,大会请陈开枝发言。陈开枝在数分钟简短的发言中,6次被委员们热烈的掌声打断。委员们用掌声感谢他对加快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很多同志可能都十分关心我退下来将做些什么。退下来以后,我就不是市政协主席了,但我还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我将继续从事百色扶贫事业,多做一些公益工作。另外再读点书,整理自己积累了40多年的资料,考虑成熟时再写个回忆录。”对于今后的工作,陈开枝早有打算。

  陈开枝简历

  陈开枝,男,1940年5月生,广东云浮人,汉族,1964年8月参加工作,196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大学。

  1960年8月后,华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学习;1964年8月后,广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干部;1969年8月后,任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办事组第一秘书处调研组副组长;1975年8月后,任广东省委办公厅第一秘书处副处长、第二秘书处副处长、处长;1983年9月后,任东莞县委副书记兼县经委党组书记;1985年5月后,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1992年12月后,任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常务副市长;1993年6月后,任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常务副市长、广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1998年6月后,任广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第六、七、八届政协委员,广东省第六、八届政协常委,广州市第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广州市第九届政协委员、常委。(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