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尔吉斯代总统称创建民间防卫队恢复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52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在吉尔吉斯政变中被任命为新政权最高领导人、代总统巴基耶夫25日在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表示,将在比什凯克市内实行宵禁令,并在全国范围内创建同警察合作的“民间防卫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此举旨在尽快恢复迅速恶化的治安,并防止不稳定的局势对脆弱的新政权造成威胁。

  据悉,在首都比什凯克等全国各地抢劫事件不断,治安部队鸣枪威吓也频频发生,新政府高度警戒由阿卡耶夫总统派挑衅而导致不测事件的发生。

  此外,巴基耶夫就与俄罗斯的关系强调:“历史上一直维持着良好的关系,希望今后也能继续发展。”对于俄空军使用比什凯克近郊的康特空军基地,他表示将暂时允许俄方继续使用的方针。

  对于夜间发生的抢劫事件等,巴基耶夫指出:“国民处于极度兴奋状态。”但是他也称:“管辖治安部门的官员都提出辞呈,代理内务部长也刚刚被任命”,以此承认作为新政权现在还没有完全掌握治安部门的情况。选稿:胡静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