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床位不够用慈善医院要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 通讯员袁国雄)前晚,广州市慈善会在花园酒店举行了“2005年慈善之光———为广州市慈善医院扩容建设筹款答谢晚会”。记者从晚会上获悉,慈善医院拟新建建筑面积13200平方米的住院楼,使得床位数从200达到500张,扩容建设费预算5500万元,至晚会结束时,已经筹得款项1776万元。据悉,广州慈善医院的二期扩建工程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动工,预计明年9月前竣工投入使用。

  据介绍,市慈善医院自2002年10月28日落成开业以来,为特困市民帮助很大,据统计,到2005年2月底,医院收治住院特困病人2162人次,目前仍在接受治疗的特困病人362人(含门诊特定项目治疗);已出院特困病人1800人次;为特困病人实施手术160台次。特困医疗资助金实际结算总额为15602758.28元,平均每人次资助额为8668.2元。

  特困病人多床位不够用

  目前市慈善医院受现有条件的限制,由于慈善医院的200张床位已近饱和,而特困病人特别是患重大疾病特困病人的数量不断增加,使特困病人的医疗需求与市慈善医院床位不足的矛盾日显突出。

  为解决上述问题,广州市慈善会拟在市慈善医院内新建一栋住院楼,每层面积约1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200平方米,使床位数从200张增加到500张,达到中等医院的规模,扩容建设费用预算5500万元。市慈善医院扩容建设后,将使更多特困患者受益,进一步解决广州市特困市民患重大疾病住院难的问题。

  建新楼费用主要靠捐款

  至晚会结束时,共筹得人民币1776万元,除此之外,去年1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广州市慈善会共收到向慈善事业和海啸灾区捐款4275.76万元。其中,向海啸灾区捐款1117万元已按规定转交广东省慈善总会,慈善事业支出2544.99万元。余下款项也将用于慈善医院扩容建设。(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