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抬头见警察如吃定心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01 信息时报

  关注治安

  广州警力严重不足,代表建议大幅增强一线警力,全市警力一半应在派出所

  全国每年至少3000名在校大学生非正常死亡,针对高校治安的新问题,委员们建议恢复高校校园警察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魏黎明魏丽娜王海波夏令通讯员穗仁宣)广州每万人仅配备26.31个警察,而在香港每万人配备警力41.08个!针对广州近期社会治安形势仍然严峻情况,市人大代表昨日提交议案,建议大幅增强基层派出所警力,提高街头的“见警率”。力争派出所警力能占全市警力的50%以上,占各区分局的70%以上,让百姓能随处见到人民警察,增强安全感。

  钟课枝代表分析认为,“双抢”案发率高的关键原因,在于一线警力不足。“双抢”一般都发生在路上,这正是基层一线民警的管辖范围。目前派出所警力少,任务重,基层民警除了要处理刑事案件,还要负责户籍、治安甚至辖区内活动的保卫等工作。

  广州每万人仅配备26.31个警察,而在香港,每万人配备警力41.08个,其中还不包括5000名文职人员和4000名辅警。据天河区一名派出所民警说,他所在的派出所辖区4.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万多,登记在册流动人口10多万,1个月处理1000多宗案件,而该所仅有五六十名民警,平均每名民警要面对3500多人。

  钟课枝代表表示,广州近期社会治安形势仍然严峻,建议公安等主管部门应认真研究对策,建立长效的治安管理机制,加大打击力度,大幅增强基层派出所警力。公安机关应配足警力,将大部分中青年干警投入基层一线,提高街头的“见警率”。力争派出所警力能占全市警力的50%以上,占各区分局的70%以上。让百姓能随处见到人民警察,增强安全感。(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