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住房保障体系初见轮廓 百姓将圆安居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35 新华网

  目前已有千余户拆迁困难群众住上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申请受理、拆迁安置房建设准备工作加紧进行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对于本市千余户廉租房、经济租赁房受益户来说,无疑是一个温暖的冬季。本市推出经济适用房并于日前正式受理申请,这更是给本市众多拆迁困难群众带来融融暖意。截至目前,本市已推出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并即将建设市政基础设施拆迁安置房,天津住房保障体系已初见轮廓。

  本市在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有计划地建设廉租住房,是本市解决拆迁最困难群众住房问题的重要举措。去年北辰区瑞景和河东区丽苑两片廉租房建设已完成,并从去年9月份受理申请,截至目前已接收800多户双困户。另两片廉租房项目——河北区联建里和河东区唐口新村正在加紧建设中。

  本市于去年12月推出建设经济租赁房,以解决生活相对困难、暂时买不起住房的拆迁低收入困难户住房问题,目前近200户拆迁困难户住了进来,在楼房里过上第一个新年。据悉,未来两年,本市还将通过政府建设、市场招租两条渠道,筹集落实8000套经济租赁房,不间断供应经济租赁房。

  截至目前,本市房管部门已接待2000多户拆迁困难户申请定向销售经济适用住房,这是本市为更大范围解决拆迁困难群众住房问题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据介绍,本市现已基本具备出售条件的有5个项目、47万平方米,这些经济适用房将全部于近期面向符合购买条件的困难群众销售。

  伴随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本市将陆续实施拆迁相关旧楼房。今年4月底,主要面向拆迁楼房住户的首批49万平方米市政基础设施拆迁安置房也将开工建设,目前开工前准备工作正加快进行,年内建成后,有购房困难的拆迁户可以选择和原来住宅面积相同或相近的拆迁安置房来代替拆迁补偿金。如果新房面积大于原住宅,拆迁户只需要补上一小部分差额即可。(李贤李亚卓)(来源:今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