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春季人才招聘大会”首日2千多人达成初步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4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贵州省春季人才招聘大会”于昨日在省人才大市场开幕,招聘会共有18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人才3800余名。招聘会首日,进场求职人员超过万人,2800名求职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记者上午来到人才市场看到,前来找工作的人是一波接一波,尽管省人才市场已经对招聘单位进场进行分日进场,但是许多被排在招聘会第二天的单位却迫不及待地进入市场招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人才大市场就早早进入了旺季,企业招聘与求职供需两旺。他认为,这种现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省自去年以来经济的快速发展,生产销售持续稳定增长,对人才的需求猛增,今年以来新加入省人才市场信息库的企业就有780余家。另一方面,这反映了我省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一是劳动力供给量大,求职者难找工作。据贵州人才信息网统计的数据,某企业一个市场策划的职位,三天内就有上百人在网上提出申请;二是劳动力有效供给少,尽管求职者众多,但经过一定专业培训和有一定实践经验的少,企业仍然感叹找不到满意的员工,这种供求落差表现最突出的是市场营销业务员。

  此外,通过昨日的招聘洽谈,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中对化学专业的人才需求较大,但求职应聘的人寥寥无几,其次发电专业、讲师两岗位的人才需求也很大。招聘会今日将继续在贵州省人才大市场(贵阳市北京路168号省博物馆内)举行。

  作者:聂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