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如东警方破获全国首例女同性恋者杀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56 新华网

  南通电3月15日下午,一起震动社会的女同性恋杀夫案在如东侦破,两名犯罪嫌疑人王兰英和缪红秀被依法刑事拘留。据介绍,此案为全国首例女同性恋者杀人案。

  据警方介绍,3月14日如东110接报,袁庄镇沿南村瓦匠顾培华失踪多日,他家房间、门窗都已封死。这一线索引起了如东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吴忠灿的高度重视。经实地勘查,顾家底楼东侧与卧室相连的灶间北部全部浇灌了水泥,隔墙及窗户被封死,情况十分可疑。

  当地群众反映,顾培华常年在上海做瓦工。自从妻子王兰英与离婚女性、水果贩子缪红秀相识后,夫妻感情逐渐破裂。警方当即传讯了王兰英和她的密友缪红秀。经审问,警方证实王缪二人关系特殊,系同性恋。因顾培华对其二人不正当关系不满,两人怀恨在心。趁顾身体不适,她们将安眠药碾碎后装进胶囊内,以退热药的名义让顾服用,并将酣睡中的顾活埋,并用混凝土浇注地面,将隔墙堵死。

  当前,同性恋犯罪成为日益严峻的社会问题,是国家、社会和法律无法回避的现实。在此案中,正是由于丈夫对妻子同性恋行为的阻止,才引发了同性恋人的过激报复行为。目前,我国对同性恋、同性婚姻家庭、同性性侵犯行为的规范尚处于空白。法律专家呼吁,面对同性恋这一涉及千百万人的复杂社会问题,需要以严肃、科学的态度理性对待,合理疏导,避免导致过激行为。(郭小平蔡炜)新华日报(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