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新先下海重操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峰见习记者马丽娜)三九集团的前掌门人赵新先有望重操旧业,再次征战药业市场。记者昨日获悉,赵新先目前已经在浙大药业“帮忙”,浙大药业前董事长向记者证实,赵新先已经出任了该公司总经理。赵新先去年被国务院国资委免职,目前离任审计工作尚未结束。

  “帮忙”已经一个月

  昨日,有媒体报道,去年被国务院国资委免职的赵新先悄然现身浙大药业,已经出任总经理一职,并且上任已经有一个星期了。记者昨日向浙大药业综合办公室求证时,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很谨慎,表示只能找秘书处,而秘书处一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指赵新先)确实在浙大药业,但是来这里仅仅是帮忙,因为他是我们香港老板的私人朋友,来这里指导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不算上班。”当记者追问赵新先的身份目前是不是总经理时,这位人士表示:“应该还没有。”记者表示希望向该公司的更高层求证,被婉言谢绝。浙大药业原来是浙江大学的全资企业,目前浙江大学依然有股份,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浙大药业前董事长、浙江大学原副校长程家安,对方向记者证实,赵新先已经到这里有一个多月了。

  原老总已经“挪位”

  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浙大药业秘书处的人士透露一个细节,浙大药业原总经理韩红路已经“挪位”,担任了公司的副董事长,记者希望能够获悉现任总经理究竟是谁,但该人士表示是香港老板委派的,至于究竟是谁,现在“无可奉告”。而浙大药业前董事长程家安则向记者证实,赵新先已经担任公司总经理,因为韩红路身体不好,现在正在养病,而浙大药业一直是以中医药为主,赵新先在这方面有经验,所以考虑其为总经理。记者在浙大药业的资料当中查到,浙大药业2003年8月8日变更为中外合资,注册资本8000万元,实际投资额为1.2亿元。当时的股东为BVI公司、浙江大学企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据程家安介绍,此前,浙大药业曾与三九集团下属的企业有个合作,“但是主要是小型的合作”。

  离任审计成敏感点

  根据媒体报道,浙大药业的现在的香港股东收购浙大药业股份前,曾经与赵新先有过协商,并且把浙大药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押在赵新先身上,记者昨日试图拨通赵新先手机求证,却被告知已经停机,而另一个手机是其前秘书接听,他表示“赵总退休后,我就没有跟他在一起了,也不知道他的新手机号。”

  2004年5月16日,时任国资委党委书记的李毅中在三九集团全体中层干部会上正式宣布免去赵新先的所有职务———党委书记、总裁、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作为中国医药界的风云人物,外界当时均表示赵新先可能从此在医药行业舞台上谢幕。但出乎意料的是,时隔10个月,离任审计还没有结束,赵新先重现医药市场。广东一本地制药企业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目前浙大药业不能公开赵新先在公司的正式身份,主要是因为“他的离任审计还没有结束”,如果过早公开,太敏感,而且离任审计没有过关,对公司会有较大负面影响。(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