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语惊人:取名“干部保健院”恐怕只是为了名副其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24 人民网

  

  台湾社会现在是一个左右对立的“双峰”社会,是一个会互相产生对立、对抗的社会。这种“双峰”的形成,很难维持社会的稳定,很容易引起社会的动荡。现在他们还要搞什么“326”,引起蓝绿阵营的矛盾和对抗,他们究竟想干什么,他们真的是为台湾着想吗?

  

  ——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兼系主任杨泰顺

  

  杨泰顺教授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谈到,《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是很正常的反应。近年来,台湾这边拼命闹什么“台独”,又是要“制宪”、“正名”,又是要“公投”、“建国”,你还不让别人也表达自己的想法吗,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嘛。这个《反分裂国家法》是被台湾这边闹腾的这些人逼出来的。台湾当局领导人应该冷静面对《反分裂国家法》,为台湾争取和平与发展的空间。民进党不应该动员“3·26”大游行。(人民网)

  

  相信假以时日,将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看到该法对保障台湾同胞权益、促进岛内政局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乃至双赢所起的重大作用,从而自觉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线;将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认清该法是维护台海局势稳定、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从而给予理解、支持和赞赏,并与祖国大陆一道来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

  

  ——

  

  杨立宪

  

  杨立宪撰文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既是一部和平统一法、保护台胞法,也是一部反对“台独”法,既是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法,也是维护台海和平法。完全可以说,如果不发生该法中所指的导致台湾从中国主权领土中分裂出去的三种情况,就没有法中所指“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的必要,从这个意义上讲,该法又是被动的、防御性的,而非“台独”分裂势力所谓的“战争动员法”。海内外向往两岸和平统一的中国人为之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广大台湾同胞在认真阅读本法后反应平静,海外舆论亦多给予正面评价,一些国家纷纷表态支持本法或重申奉行一中政策的立场,惟有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反应激烈、如丧考妣,这正说明该法击中要害,给了他们沉重的打击。(《人民日报海外版》)

  

  各种中药方剂、民间验方、祖传秘方、中药补药、中药保健品等等目前仍然很有市场,了解一点现代医学常识,不要轻信各种广告、传言,不仅可以少花冤枉钱,而且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少受点罪。否则,在盲目服用中药之后引起不可逆转的慢性中毒,就悔之晚矣。

  

  ——

  

  方舟子

  

  方舟子说,没有哪一种中药已完全通过了如此严格的临床试验,而现代药物(也就是所谓“西药”)一般都要经过这样的临床试验才会获准上市。中医的某些疗法就像其他民族的传统疗法一样,可能有其价值,值得用现代医学方法进行挖掘、研究。他在简单地谈了应该如何看待与许多普通读者有切身关系的中药后告诫读者。(北京科技报)

  

  把规则交给群众,

  

  可以直接推动依法审批。

  

  ——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

  

  在本报推出的《省部长谈依法行政》专栏中,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首篇访谈中表示,建设领域原有行政许可项目222项,清理后只保留60项,清理力度在国务院各部委最大。对建设部机关直接实施的25项行政许可,从法律依据、条件,到程序、期限;从申请许可需提交的全部资料目录,到申请示范文本……均在办公场所和建设部网站予以公示。不单单是行政许可,对所有的建设执法项目,都打开“家门”,把监督权交给公众。通过宣传资料、新闻媒体、政府网站等途径,公开行政执法依据,公开职权和责任等办事职责,公开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公开办理的结果或不能办理的理由,公开服务承诺和对违诺违纪的监督方式、处理结果……同时健全举报、投诉制度,有效地“嫁接”内外监督。(《人民日报》)

  

  对于日本国粹主义者的侵略企图,我们决不容忍

  。

  

  只有帮助日本国民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推进历史问题的解决。

  

  ——

  

  韩国总统卢武铉

  

  卢武铉总统今天就目前韩日关系,发表《告国民书》。在《告国民书》中列举了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岛根县通过《独岛日条例》以及教科书歪曲历史等问题后表示:“目前,日本全面推翻了先前所作的反省和道歉。这些举动不是单纯的一个地方政府或部分无知国粹主义者的行为,而是在日本掌权势力和中央政府的怂恿下进行的,我们只能将这些事看作是日本政府的所作所为。”卢武铉表示,日本为殖民侵略史翻案和谋求霸权主义的图谋,已关系到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未来,韩国政府决不能袖手旁观,必须坚决应对。(人民网)

  

  肯德基确实有错,它必须为此付出代价;但作为一个理性的公民,是不是一定要置其死地而后快?

  

  ——

  

  东方愚

  

  有一些消费者声称要将“洋快餐”赶出去。作者认为这种现象值得警惕。拿肯德基发票来说,在“涉红”事件之前,同样也没有标明消费品种和日期,但没有人关注。如今肯德基遭遇危机,便由此引申到商业道德问题上,是不是有点“见风使舵”的味道?一些人将肯德基“赶出中国”的吆喝声更缺乏理性。(《中国青年报》)

  

  群众来反映问题,迫切盼望给予满意的答复和解决,这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不怕群众骂你,就怕群众不找你,不找你就是不信任你。我们应当时刻珍惜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否则,久而久之,在群众中就会丧失信誉、丧失威信,让群众敬而远之。现在有一种现象,就是对群众态度冷淡,漠视群众利益,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其实是另一种腐败,某种程度上比贪污受贿这样的腐败行为更有杀伤力。

  

  ——

  

  临海市委书记马世宙

  

  台州市委认为,及时化解各类矛盾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各种人际和社会关系,但要想真正维护好一个社会的和睦稳定,还需要精心培育一个地方的社会保障和各项综合配套环境。只有以此为基础,才能建立诚信友爱的和谐人际关系,才能保持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的长期繁荣和稳定。在对待群众上访的问题上,临海市委书记马世宙这样说。(《华东新闻》)

  

  外来人口管理属“不可立法”

  ,如果确实要重新为外地人口立法的话,那应该立一部权利之法、服务之法,改变由于长期的歧视性政策,外来人口目前处于权利弱势的状态,强化政府服务外来人员的责任。如果以权利为本位来设计针对外来人员的法律和公共政策,那么我们就可以使城市的空气不仅仅是自由的,而且是安全的。当然,这种立法仍然是一种权宜之计,时机成熟,理当立即取消。

  

  ——

  

  新京报社论

  

  《北京市外地来京人员务工经商管理条例》这部实施了10年,对于外来人口存在诸多歧视的法律,要退出历史舞台了。有人担忧《条例》废止后,今后外来人口管理将可能面临“法律空白”。一些人认为,北京的外来人口犯罪率比较高,出于治安管理的考虑,应该就外地人口管理重新立一部法。新京报社论就此阐明了自己的看法。(新京报)

  

  恐怕只是为了名副其实,不是想讽刺谁。

  

  ——

  

  网友

  

  网友发表文章认为,开展正当业务的按摩院因为怕被别人想“歪”了而取名“干部保健院”,是对按摩这个行业的极大讽刺,甚至可以说是对整个社会的讽刺。有网友在这篇文章后发表如是感言。(人民网)

  

  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