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7500户农户今年将用上“代燃料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6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省首批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工程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建设,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贵州省水利厅副厅长涂集在正在召开的贵州省水利工作会议上介绍说,预计到今年年底,5个小水电代燃料试点项目区中电源点工程将完成70%,3个电站建成发电,普安县的项目将通过省级验收,7500户农户年内将用上代燃料电。

  2003年底,贵州5个县市的项目被列入全国首批26个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工程中。5个项目区的建设完成后,可新增小水电代燃料装机9880千瓦,解决1.16万户农村居民的生活燃料,可保护森林植被13万亩,保护退耕还林面积6万亩。

  据了解,小水电代燃料生态试点工程是国家从保护生态和解决农民的当前生计和长远致富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贵州、四川、云南、广西、山西等5省区被列为全国首批试点。工程实施后,可基本解决1.04亿农民的烧柴问题,可以有效地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有效保护天然林,改善农民的生活条件,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全面提升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促进区域和城乡的协调发展。按照规划,从启动试点工程起,国家将用18年的时间,基本完成全国农村小水电代燃料生态保护工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