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航将被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昨天有消息传出,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航)将可能被北京房地产公司收购。如果收购成功,深航将成为我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对此,深航并未向记者证实,但表示如果对方实力雄厚对航空公司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情。

  深航未证实收购传闻

  民航总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中国民航全行业利润达86.9亿元,相当于前10年的利润总和。我国航空业的迅猛发展势头,把民营资金也吸引过来。在不断有民营航空公司组建消息传出的同时,昨天,又有消息指北京房地产当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收购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如果传闻属实,深圳航空公司有望成为我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

  但对于以上传闻,深圳航空的有关负责人并未向记者证实或否认,只是说“一直都有收购的传闻,但具体也不清楚”。一直以来有收购深航计划的公司包括中外运和国航,但都是只闻雷声,不见雨点。而在收购传闻的名单上,“当地集团”却是第一次出现,也是实力最雄厚的一家企业。

  “我们目前的管理非常好,也不缺钱。不过有实力强大的企业作后盾,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深航的一位人士表示,对于他们来说,收购企业的资金实力并不是第一考虑因素,而是其政府资源和营销网络。

  资金进入有助深航扩张

  当代集团业务领域遍及房地产业、总承包业、市政业、金融资本业等。而且,在当代集团的网站上,已经列出了“当代航空集团”,并对我国航空市场进行了分析,得出结论:“今明两年我国航空运输业仍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中长期仍看好我国航空运输业,给与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据悉,当代集团计划通过自身资金以及民营企业管理灵活等优势,涉足航空业。

  深航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历史包袱轻、利润较高的航空公司之一。其近来扩展速度非常快。目前共拥有26架波音737系列客机,除了深圳总部外,还有南宁、无锡、广州3个基地分公司。在航线网络上,深航计划不断向外拓展。

  同时,为了应对不断扩大的航线网络,深航还需要大量增加飞机数量,预计2010年机队规模达到100架左右。如果有雄厚实力的企业“拉一把”,确实能让深航飞得更高更远。

  政策开放引来民营资金

  航空业是高风险、高投入行业,但为何惹得如此多其他行业的投资者纷纷争相进入?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航空业近年的发展势头迅猛,属于朝阳行业,而国家对航空业的政策调整,降低准入门槛,允许民营资本进入航空业,这就吸引了大量的资金流入到航空业里。

  该人士认为,首先我国航空业发展的速度快,超过了国际的平均水平。“去年我国每个航空公司都有钱赚,说明市场前景很大。”另一方面,现在我国经济发展迅猛,手头的“热钱”多,就把目标转向航空这种朝阳行业投资。(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