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逐个数 爱知世博国家馆导游小姐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3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爱知世博会场馆有三大种类:国家馆、企业馆(日本企业馆)、国际组织馆。上百个场馆谁也不可能一天之内看完。记者首日参展“毅然”放弃传说中最“牛”的企业馆,以最快的速度兜转各个国家馆,牺牲了跑断腿的代价,为本报读者带回爱知世博的精髓、各个国家馆的最佳代表——导游小姐。

  最亲切姑娘: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馆位于非洲共同馆的一个角落,馆内布置远不如欧亚大国,但导游小姐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她一看见我们就从位置上站起来,笑盈盈地接待我们,当得知我们是中国人后,她非常高兴,那种笑容绝对是发自内心的友好。让我们这些中国记者深受感动。

  最清纯姑娘:保加利亚

  也许不是最漂亮,但是保加利亚姑娘肯定是这次世博小姐中最可爱的一位。我在西班牙馆发现了这位民族服装打扮的美女。我走过去想给她拍照,她忙说自己不是西班牙人,可似乎她的英文不太好,我听成了她是葡萄牙人。我问她,你的场馆在哪里,她只好用手比划,急得涨红了小脸。还是她的同伴跑过来救场。

  最热情姑娘:中美洲

  在中美洲共同馆外,一位美丽的姑娘张开裙裾,灿烂的笑容吸引了很多游客。我刚拿出相机,她就很配合地转向我,让我尽情拍摄。可惜我没有弄明白她来自哪个中美洲国家。

  最温柔姑娘:西班牙

  西班牙馆是最有创意的场馆之一,西班牙馆的导游小姐则很温柔。在展台前,记者想看看有没有中文说明,却只找到日文、英文和韩文版本。西班牙姑娘赶紧向我们道歉。看到我们的记者证,她就问是不是要一份中文的,她可以和馆长联系。我忙说不用了,还是请让我给你拍张照吧。

  最实惠姑娘:斯里兰卡

  说来说去,世博会就是展览会。斯里兰卡馆就是个巨大的土特产市场和餐馆。斯里兰卡小姐当然就是营业员了。不过不要以为这里是“向钱看”的地方。我就被招待了一回正宗锡兰红茶,价格当然免费。

  最直爽姑娘:墨西哥

  墨西哥人热情爽直,墨西哥小姐也不含糊。虽然前面是加拿大馆、右面是美国馆。墨西哥小姐一点也不怯场。记者说:嗨,给你拍个照吧。墨西哥姑娘说:好啊,你要拍几张?记者:……

  两个“另类”

  美国:导游小伙挺帅

  这是美国近10年来第一次参加世博会,美国馆是惟一需要安检才能进入的场馆,也是记者没有找到女性导游的场馆。不过,美国小伙儿也挺帅,看到记者的镜头,他马上树起指头——哥们来一张。

  德国:场馆灯太暗

  德国和法国共同馆是惟一的发达国家共同馆。两个馆有分有合,外面是一体,当中泾渭分明。德国馆充分体现了德国人的机械水平,一个山洞过山车式的游展项目绝对刺激。可惜山洞内实在灯光昏暗,记者只能带着遗憾走出了德国馆。选稿:冯秋瑜来源:新闻晚报作者:施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