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型酒店为城市增添朴素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39 信息时报

  广州第一家专为让人“睡个好觉”的经济型连锁酒店面世,该公司声称,通过压缩种种不必要的设施,这种新型的酒店可以让客人“以招待所的价格住上星级酒店的房”。

  在人们的一般印象中,“城市”往往与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等词语相联系。特别是对于从漫长农业社会转型而来的我们来说,城市更是代表了财富的集散地,是富贵者的天堂。在这儿,谁拥有更多的财富,谁才是城市的主人,才可以在城市中四处流连。其实,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让更多的人入住城市,把城市变为人们的家园,这是一种不可逆转的方向。因此,让城市洗尽铅华,归还其朴素的本质面目,使低收入者也能充分感受城市的便利,应当是城市建设与发展中不可回避的命题。由此看来,经济型酒店的出现,以及它在保持一定服务水准的基础上,大力张扬廉价、节俭、朴素等原则,理应受到大力推崇。

  曾几何时,各大城市竞相建摩天高楼、盖奢华宾馆,意图以此炫耀城市发展实力、标识经济增长水平。这种片面强调经济发展的倾向,不自觉间便忽视了人的基本要求,日渐偏离了社会的和谐与科学发展。其实,富有并不在于挥霍,而节俭则不失为成熟的美德;城市的繁华不止让富有者享受,人们花少量的钱也应满足一定标准的需求。“经济型酒店”让我们联系到国际通行的“世界青年旅舍”。作为面向青年旅游者的场所,它以一个合理价格使留宿者在友好的氛围中舒适过夜,“安全、经济、卫生、隐私”是其特点,旅游者得到了其基本的住宿需求之外,不必购买像星级宾馆那样“捆绑式销售”的其他额外服务。

  当前,崇尚节俭,被我们的社会重新置于一个相当高的位置。毕竟,崇尚节俭不仅仅是对传统道德的回忆,更是有着时代的内涵。经济型酒店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节俭观念在城市落脚并展现其独有魅力。可以预见,经济型酒店的出现,在为城市带来更广泛的亲和力同时,还必将为酒店业带来鲶鱼效应,促进整个行业在竞争中快速发展。(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