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了治安与交通外,网络、出入境、消防等都成为市民反映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杨伟光 张毅涛 李丽萍 陈立雄)昨日晚上,广州市公安局“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万名民警走访万户群众”系列活动之“热线听民声”活动继续进行。市公安局指挥大厅座无虚席,开通的60条电话热线铃声此起彼伏,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张秀歧,助理巡视员陈惠明,以及市公安局各直属单位,各区公安分局的主要领导端坐席上,耐心接听市民的来电。

  接完电话即作批示

  “热线听民声”活动于3月24日、25日一连两晚进行。在24日晚上的19时至22时,市公安局总共接听1131个热线电话,收到市民3300多条意见和建议。市公安局就有关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查实整改并回复来电人的批示。有市民建议要发挥广州火车站监控设备的作用,严厉打击团伙作案,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接听电话的朱穗生局长立即批示越秀区公安分局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并注意做好宣传,以震慑犯罪分子。

  有市民反映芳村出租屋特别多,原住户不到三成,外来人员不注意卫生,经常大吵大闹,希望加强出租屋管理,加强对住户的教育,朱穗生局长当即要求芳村区公安分局与当地居委会研究处理;还有市民反映个别民警法律意识不强、工作不规范、处罚不分明等问题,朱局长也当场对有关部门作出批示。

  重视民意市民赞赏

  昨日晚上,朱穗生、吴沙、张秀歧等各级领导对市民群众的每个来电都认真做好记录,耐心做好解释。从群众的来电显示,社会治安、交通管理、出入境、户政管理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是反映的热点。对此,市公安局将认真进行归纳整理并加大力度予以整改,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同时,市公安局领导从110数据库随机抽取号码,拨打电话对来电群众进行回访,征求市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的意见。不少市民群众对公安机关重视民意,及时处理并跟进服务的态度和效率表示满意。有市民群众对市公安局举行“热线听民声”活动,开通电话热线听取群众意见的形式大加赞赏,认为公安机关虚怀若谷,广开言路,虚心听取市民群众的心声,与市民群众保持紧密联系,真正体现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面。

  市公安局有关领导表示,“热线听民声”活动的结束不等于公安机关征求民意的结束,市公安机关与市民群众沟通的大门永远敞开,并将不断拓宽沟通的渠道。各警种、各部门将采取多种形式,听取民情体察民意,共建和谐警民关系。(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