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汽车产销快速增长 东风乘用车逆市增长27.7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6日电(龙际礼、杨兴国)东风汽车公司26日对媒体公布的一项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2月,汽车产量9.5万多辆,销售9.1万多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2.6%和24%;其中,东风乘用车逆市增长27.75%。

  据东风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激发已经形成的轿车、轻型车产能释放,提升整车的成本竞争力,全力贴近市场,做好产品的导入和适应性开发工作,商用车和乘用车都保持了很强的发展后劲。1-2月,东风集团商用车产销量分别为5.6万多辆和4.4万多辆,同比增长45.2%和15.3%;乘用车产销量分别是3.9万多辆和4.6万多辆,同比增长18.8%和27.7%。

  作为东风、日产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今年开局良好。1-2月份,商用车生产3.3万多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9%;销售2.3万多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0%。其中,重、中型货车、四驱动型多用途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产销均稳居行业第一。“东风有限”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4万多辆和1.6万多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8.9%和48.6%。其中,天籁轿车夺得国内豪华轿车销量的头把交椅。去年一度遭遇亏损困扰的神龙公司,实施并推进了一系列改善和促进经营工作的重大举措,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商务部都各自制定了周密的市场营销计划,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求,各经销网点实施“全天候优质服务”行动计划,今年一开年,便焕发出勃勃生机,显现出龙腾之势,1-2月,神龙公司累计生产轿车1.4万多辆,销售轿车1.9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8%和42.3%。

  另据了解,今年头两个月,东风旗下的东风本田汽车(武汉)公司和东风经济型轿车也是捷报频传:CR-V车产销量分别达1300多辆和3300多辆,东风本田(武汉)公司12万辆乘用车项目顺利破土动工,发展势头喜人。在国内2月份经济型轿车单款车型销售三强中,东风悦达起亚的新千里马以3877辆的成绩名列第一,神龙富康以3158辆的成绩位居第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