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有一种需要让人热泪盈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7:00 信息时报

  现代行为科学家马斯洛的“人类需要五层次论”众所皆知,分别是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需要,下面的新闻也相应地有一个需要的主题,你看得出来分别对应哪个吗?

  前天是第1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据推算,我国现有肺结核病人450万,每年新增病人145万。而为了鼓励和促进结核病诊断及治疗,卫生部罕见地设立“报病奖”,个人对这个举措举双手双脚赞成,虽然发现一位活动病人只有10元奖金,但对战斗在保健第一线的乡村医生来说,实在不无小补。

  搂着人民币睡觉的安全感

  近日,中国银行系统陆续爆出重大“失窃案”,然而把银行金库当作自家“钱柜”的,并不是像《12罗汉》里邦尼和克莱德这样抢劫银行的大盗,而都是一些“业内人士”,上周,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恩照就因为被爆出收受美国公司100万美元的贿赂而被迫辞职,昨天建行又曝光两起金额达数亿元的诈骗案,吉林分行的一把手和副手已经被摘了乌纱帽。

  因此在这个时候,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郭树清被选为新任建行董事长的消息备受关注。是否预示着国家新的遏止金融腐败、革新金融体制的举措,网友们各有看法,但最关心的都是监管的有效性,如果我们这些平民百姓的血汗钱放在银行都不保险,真的还不如揣在怀里、搂着睡觉更有安全感!

  蓬勃的荷尔蒙与“世博外交”

  看到新华网这篇报道,我不禁要为自己已经远去的青春哀悼:一名十岁的男孩用父母的手机偷偷养了一个“虚拟情人”,家长直到手机欠费停机查账才发现。乖乖隆得东!社会的确在进步,连小屁孩的荷尔蒙也“蓬勃”得特别快,想当年,俺们在他这个年纪还只会拖着鼻涕、隔着“三八线”和女生争夺课桌空间,不愧是“英雄出少年”。按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所李虹博士的说法,这反映了社会中情感需求和满足之间的一种不平衡。“虚拟情人”的流行说明现代人的感情需求很强,在真实生活中很难找到一个轻松方便的发泄渠道,玩虚拟情人游戏就成了一部分人排解郁闷的途径。

  不过感情是要钱来谈的,在“虚拟情人”游戏中,这个小男孩要付费购买礼物来博取女友的好感。日本现在也在玩这套把戏,前天开幕的爱知县世界博览会,日本政府创设了“博览会贵宾制度”,负责承担来访的发展中国家首脑在日逗留期间的各项费用。

  白花花的银子花出去,日本自然不是想学雷锋,据新华社分析,它是想这些国家首脑支持联合国改革方案中有关增设6个常任理事国的建议,在投票时“投桃报李”。在我看来,我们第三世界的朋友们,完全用不着跟它客气,对这种送上门的冤大头,“宰就一个字”,至于到时投票意思意思就行了,反正是不记名投票。

  由于布什和国会横插一杠子,美国植物人妇女夏沃生死权的争端现在越来越像一场闹剧,摆明是拿着美利坚人民的钱不干正事。在去年的大选中,标榜自己是坚定的基督教信徒的布什成功连任,但这次他同样的算盘恐怕很难打得响了,虽然出动了亲兄弟———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助阵,不过据最新消息,美国最高法院和佛州法院已经拒绝干预,看来布什这次看重宗教信仰、轻视科学事实的自我实现心理要受挫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