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用科技打造 “崇明生态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26日召开的“崇明生态岛建设”科技重大专项推进大会上获悉:上海正式启动《崇明生态岛建设科技支撑方案(2005-2007年)》,促进崇明岛社会、经济与生态和谐持续发展。

  崇明是中国第三大岛和全世界最大的河口冲击岛,是上海最有潜在战略意义的发展空间之一。在即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的同时,也面临着生态退化、景观单一、产业落后、污染加重等压力。

  根据《崇明生态岛建设科技支撑方案(2005-2007年)》,上海将在崇明岛建立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格局,构建生态平衡与环境安全保障体系,推进崇明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生态化发展。32位专家组成了“崇明岛生态建设”科技咨询专家委员会。

  崇明生态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同步启动,这一基地集研究开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专业培训于一体,将集聚各方科技资源,解决湿地保护等生态岛屿建设中特有的技术瓶颈。

  基地中将首先建设上海市生态研究中心,由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与崇明县合作,共同筹建湿地科学与生态工程、环境科学与污染防治、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等6个实验室。

  围绕崇明岛自然生态保护与生态产业化建设等主题,上海推出了10个重要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组织全社会力量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