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客撞坏10万元雕像 家乐福20分钟作出免赔决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7:09 新华网
顾客撞坏10万元雕像家乐福20分钟作出免赔决定(图)
图:倒地前的维纳斯

  昨天下午4时40分,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在双井家乐福店的出口时,由于没留神绊倒后,将正在超市内展览的一尊名为“阿尔勒的维纳斯”的雕像碰倒在地。这个价值10万余元人民币的雕像登时失去双臂。此后,超市管理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一边安抚这位顾客,一边向上级单位和展览组委会报告,20分钟内作出不追究顾客责任的决定。

  记者了解到,与这尊“阿尔勒的维纳斯”一起在家乐福超市展出的共是87件来自卢浮宫的世界著名雕塑的复制品,都是卢浮宫收藏的代表性雕塑的复制品。全部由弹胶物和合成聚酯树脂制成。被毁的这尊雕像是进门后的一溜雕像的第三个,和其他雕像一样,展品下部都有一个1米见方的展台。稍加留神是不会撞上去的。双井家乐福超市公关部经理赵伟说,这尊被撞碎的雕塑搬进来放在展台上时,用了8个小伙子。当时那个与雕像撞车的小伙子在出门时一直扭着头看右边的金利来店,脚一下子磕到了雕像的展台上,人完全失去重心向前扑去,右肩撞到了雕像,雕像应声而倒,向正前方扑去。“如果不是那么大的劲儿,还真推不倒它。”赵伟说。当时距离这个雕像最近的售货员告诉记者,她听到咚地一声响,回头一看雕像已经倒在地上了,当时看那小伙子显得十分紧张。

  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已经被清除。超市里人来人往,不少经过其他雕像的还在停留观看。对于昨天发生的事情均表示不知情。目前被摔坏的维纳斯已经被搬进位于超市一层的仓库中。雕像被放在迎门位置,面朝下放置。看上去该雕塑高近2米,身上还有些被摸脏的手印。雕像的双臂自小臂以下折断,双手掌完全破碎,右臂可见一明显裂纹。双井家乐福超市公关部经理赵伟向记者展示了这尊雕塑的原图,记者看到,原图上的维纳斯微微颔首,双臂轻轻舒展着,右臂前擎手握小球,左臂微收手持一杯状物。

  该雕塑仅成本就价值一万欧元,而且是从法国空运过来的。但赵伟告诉记者,事发20分钟内超市就作出承诺,超市不会让顾客为这个意外承担任何责任。由于该批展品已经投保,目前承担责任的方式尚未确定。(张卉)(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