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国友人资助山东即墨春蕾女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7:14 人民网
外国友人资助山东即墨春蕾女童(图)
  人民网青岛视窗3月26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杨明涛、李瑞鸿、王雷报道:近日,山东省即墨市温泉镇政府接待室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3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士携带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助学金来看望她们结对帮扶的7名春蕾女童。

  3位外国女士将2100元助学金和一大包糖果、衣服分别赠送了7位春蕾女童。来自英国的凯思是一名年轻的教师,她跟随丈夫来到青岛工作、生活仅有2个月的时间。她用英语向接受资助的女童们问好,偶尔掺上句不太熟练的汉语,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来自德国的笛思拉、来自美国的素儿同样幽默风趣。温泉镇正刚小学6年级学生贾圆圆接过助学金和礼品后,很有礼貌地用英语致谢。海燕小学5年级学生刘庆悄悄对笔者说:外国阿姨每学期都来看我们,每次都给我们带来助学金和学习用品,我一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她们!

  据即墨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资助春蕾女童的外国女士都在青岛工作、生活,她们自发成立了外国专家慈善基金会,每年筹办一次慈善舞会,将筹集到的钱用于资助贫困女童。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从1999年以来,即墨市各级妇联资助的贫困女童已有5000多名,发放助学金100多万元。

  爱心无国界,人间有真情!礼品赠送完毕,3位外国女士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借助翻译交流起来,大家还高兴地唱起了歌曲《两只老虎》,有的用英文,有的用汉语,如同在唱国际歌,尽管发音不同,但旋律是一样的,这美妙的旋律让每个人心头暖融融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