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华人团体呼吁上网签名支持反分裂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8:42 人民网

  人民网洛杉矶3月25日电记者李文云报道:洛杉矶华人团体“为了一个中国”委员会2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全美乃至全世界的华人到该委员会的“为了一个中国”网站(www.foronechina.com)签名,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该委员会发表的一份呼吁书指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在海内外引起极大反响,而台独势力正在千方百计抹黑和诬蔑《反分裂国家法》。为此,每一个有良知和正义感的华人都要发出声音,上网签名以表达对《反分裂国家法》的支持。

  该委员会还呼吁,反对有关日本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的任何提案、程序、建议。委员会指出,作为二战侵略国,日本在战争期间犯下了无数滔天罪行,给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亚洲国家带来了深重灾难。但战后日本政府从来没有承认所犯罪行、也未向受害国家道过歉,而且近年来还不断扩大自卫队、增加军费,并企图阻挠中国统一。种种劣迹表明,日本完全没有资格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该委员会总召集人张素久女士表示,我们海外华人要想一切办法让台海两岸实现和平统一,我们呼吁全世界的华人坚决拥护、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反对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了一个中国”委员会及其网站(www.foronechina.com)愿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

  委员会常委王俭美先生表示,《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已经取得了战略主动,广大华人华侨要坚决支持、支持到底。

  洛杉矶著名政治评论员刘青先生指出,日本始终对伤害中国人民的史实不承认、不道歉,并继续坚持军国主义政策,这样的国家若成为了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世界还有何安全可言。

  “为了一个中国”委员会及其网站于2004年3月建立,当时网站为反对台独公投搜集了2万多人的签名并转交给了美国国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