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逢扫墓高峰 文明程度提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40 新民晚报
又逢扫墓高峰文明程度提高(组图)
又逢扫墓高峰文明程度提高(组图)
9:30上海

  今天,上海迎来了又一个扫墓高峰,本市众多公墓内都是人头济济。记者在静园、福寿园等一些墓区看到,扫墓者在公墓管理方的引导和配合下,文明程度大有提高。

  上午8时10分,细雨纷飞中,记者来到青浦区朱枫公路旁的静园公墓,虽然时间尚早,园内已有不少扫墓者。在一块墓碑前,一家四口正在恭敬地祭拜着,一名中年男子还摆弄着一个小型录音机,里面传出阵阵哀乐,这是他们一家人前几天特地到龙华寺录下来的。

  记者又来到旁边一处墓地,这里有11名扫墓者,其中几个人正在一个铁皮桶内烧纸钱。他们告诉记者,今年墓园管理部门开始出租铁皮桶供大家使用,这个新点子想得不错,往年烧纸钱时总会烟雾缭绕,之后还会留下一堆垃圾,而今年他们在桶里烧纸钱后,一定不会忘记把桶拎出去,将灰烬倾倒在指定的垃圾桶里。

  上午9时30分,记者又赶到同处青浦的福寿园。福寿园副总经理伊华说,今年他们推行了发放塑料袋、提供铁桶等一系列文明祭拜的举措,增加了打扫垃圾的人手和垃圾桶,再加上本报对文明扫墓的大力呼吁,墓区更加文明整洁了。

  记者在园内随机询问正在祭拜的一名中年妇女将如何处理祭品,她表示,出发之前特意用保鲜膜和透明塑料袋给祭品穿上了“衣服”,祭拜完会全部“兜着走”。她身旁,一名中年男子正提着一桶水在擦洗墓碑。

  在园内走了一圈,记者没有看到燃放鞭炮、盗窃祭品等不文明举动,只看到朵朵洁白的菊花在碑前盛开,听到阵阵哀乐在空气中流淌,蒙蒙细雨中,墓区显出一种肃穆庄严的美。

  实习生李楠本报记者孙云

  上午,扫墓高峰如期而至。9时10分,延安高架往沪青平公路方向的车流拥堵,与反向车道形成鲜明对比

  栗荣摄

  有关部门早作安排,以迎接扫墓高峰。早晨7时30分,在武胜路汽车站,市民有秩序地排队上车前往墓区

  种楠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