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阳区3个部门这样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57 新文化报

  为了打造服务型政府,昨日,长春市朝阳区行政执法局、地税局、工商分局等11个职能部门向社会做了公开承诺。行政执法接到举报,20分钟内到现场

  今年,行政执法局将在重庆路试行摩托车队执法,在桂林商贸圈试行徒步执法,并在执法中防止态度上的生、冷、硬,方式方法上的简单粗暴。开展“三个人人”(人人有责任、人人是动力、人人树形象)和“三个一”(讲好每一句话、接待好每一个人、办好每一个案件)活动。

  接到知情者对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行为的举报,保证20分钟内到现场勘察、调查违法行为,需按一般程序立案查处的在一个月内办理结案;需要答复的24小时内保证有回音。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个案要一查到底,对接报的城管行政执法人员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一周内作出处理,并回复当事人。地税局首次违章只纠正不罚款

  实行“首违不罚”、“自查不罚”,即对在纳税辅导过程中发现的第一次违章行为,只给予纠正不予罚款;在实施纳税检查前,允许纳税人进行自查,对查出的问题,只补征税款不予罚款。

  制定限时服务标准,在纳税人各项手续齐全的情况下,纳税申报5分钟内办理完毕;户籍审核、打照在15分钟内办理完毕;在各项要求合格的情况下,发票审批在3分钟内完成;对废业、变更、转出的检查和办理,只要不欠税、不违法,15天内办理完毕。

  对纳税人实行查前告知,对纳税信用A级企业两年内免检,对其他等级企业年度内杜绝重复检查。工商分局严禁野蛮、酒后执法

  严格按照法定依据实施处罚、收费,市场管理费按成交额0.8%~1.6%收取(边远地区不超过0.5%);个体工商户管理费按营业额不超过1.6%收取。严禁野蛮执法和刁难、报复监管服务对象,严禁酒后执法。“3·15”投诉车专车专用,市内投诉案件保证2小时内、市郊3小时内到达现场。

  经初查认为确有经济违法违规嫌疑,需依法查处的,24小时内立案。需认定营业执照的,可以临时扣留,扣留期限不得超过10天。一般案件一个月内结案,复杂案件经主管局长批准可适当延长,但最迟不超过3个月。本报记者杨李一实习记者 刘岩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