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勒索未成年小偷这伙劫匪专门黑吃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5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辛言)近日,长春市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绑架未成年小偷进行勒索的犯罪团伙,他们抓住小偷不敢报案的心理,绑架屡屡得手。职业小偷遭人绑架

  长春市远东批发市场一期大门外,来来往往的人流中,经常有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十岁左右的孩子穿梭其中,他们不是这里的生意人也不是顾客,他们的“职业”是“扒手”,今年十几岁的小力就是其中一员。

  整天瞄着别人腰包的小力,没想到这一天成了“猎物”。3月4日上午,小力正在路边闲逛,忽然身边停下一辆出租车,下来3个男青年不由分说抱起他就塞进车里。当天下午,小力的哥哥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想要你弟弟,就拿5000块钱,按我说的做……”小力被人绑架了。小力和哥哥都来自西部某省,由于语言不通,他们很少跟外界交流,小力哥哥借不到钱又害怕失去弟弟,便报了警。深夜擒匪牵出绑架团伙

  第二天,小力哥哥又接到了绑匪的电话,通知他下午到长春市二道区一家娱乐广场门口交赎金,在警方的示意下,小力哥哥带着5000元现金提早来到交钱地点,对方却要求变更交钱地点。之后,绑匪变更了数个交钱地点,接近深夜了,绑匪最终确定在长春市坦克学校门前交钱。23时许,当两名绑匪出现在坦克学校大门口取钱时,被埋伏在附近的民警擒获,小力也被解救出来。

  经查,这两个人不是简单的绑架,而是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的绑架,两名绑匪背后还有一个团伙!他们专门绑架以扒窃为生的少年小偷,每次索要的钱财也不超过5000元。一夜间团伙成员消失

  两个绑匪的落网很快引起其团伙成员的警觉,第二天当民警找到团伙其他的居住地时,已经人去楼空。

  原来,该团伙中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李国,曾经涉及过侦查技术,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民警找遍了团伙成员所有可能藏身的地点,他都提前警方一步通知团伙成员撤离。百余民警围住绑匪住宅

  经过大量的排查,长春市警方发现李国妻子的行踪不正常,原来3月初,李国秘密给妻子送消息让她收拾行李准备离开长春。按照李国的嘱咐,他的妻子离开时为了不引人注意,并没有带太多的行李,去火车站途中还换了数次车。

  李国夫妻和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顺利逃到了湖北省襄樊市李国岳父家,过起了深居简出的日子,李国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没有人会找到他们。但3月16日,长春市警方找到了他们在襄樊市的藏身住所。长春警方会合当地近百名民警,将李国居住的民宅围住。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屋内不见动静,警方鸣枪示警后,犯罪嫌疑人彻底放弃抵抗念头,打开了屋门。不到一个月绑架3起

  3月18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长春,至此该团伙的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落网。据他们交代,从2月份开始至3月初,他们共绑架了3起,每次索要的钱财不多于5000元。

  该团伙成员平均年龄30岁,他们每次绑架的目标都是做小偷的未成年人,他们的想法很简单:“那些孩子每天偷的钱都不少,而且钱都交给大人,我们绑架他们,要的赎金不多,大人一般都会掏,而且大部分人不会报案,长春小偷这么多,我们每次只绑一个,就会得不少钱。”

  目前,几人已经被警方刑拘。(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