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生办“两免一补”社区搭车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57 新文化报

  贫困学生家长去社区盖章时,被要求交纳18元卫生费

  本报讯 (记者孙博)本学期,全省农村贫困县的贫困学生开始享受“两免一补”(免杂费、免教科书费、补助寄宿生活费)的优惠政策,但是农安县农安镇德彪社区居民委员会辖区内的小学生在办理优惠手续时遭遇怪事,在社区盖章时,被要求交纳18元卫生费。家长:不交卫生费社区不盖章

  张女士已经下岗,生活困难。3月24日,孩子带回家一张《2005春季学期“两免一补”专项资金申请表》,需要到社区盖章。张女士带着孩子来到社区,但是工作人员要求张女士交18元的卫生费,不交就不给盖章。交了18元钱,张女士拿到一张农安县农安镇德彪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卫生费收据。

  据了解,还有三个家长也这样交纳了卫生费。学校:暂时停止让社区盖章

  记者来到张女士孩子所在的农安县红旗小学。校方一工作人员表示,农安县财政局和教育局下发了相关文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免杂费、免教科书费、补助寄宿生活费。申请资助的学生要按实际情况填写《2005春季学期“两免一补”专项资金申请表》,村(居)民委员会、学校加盖公章,留校备查。经审核确定的受助学生名单要在校内及学生家庭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范围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上报。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文件上没有说盖章收费的问题,社区收费可能是有自己的依据。学校得到家长的反映后,已经决定暂时先不用社区盖章,并将向教育局反映情况。社区:因卫生费难收才这样做

  昨日14时30分,记者以家长的身份来到德彪社区居民委员会,两名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

  记者:申请“两免一补”盖章在哪?

  女工作人员:在这。要交18元钱。

  记者:18元是什么钱啊?

  女工作人员:卫生费。

  记者:那教育局和财政局文件上没说交钱啊?

  男工作人员:那和社区是两个单位,不交不能盖章。

  记者表明身份后,男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是社区的田主任,社区收钱是因为有困难,收卫生费的时候居民不配合,社区内1万多户,卫生费最多只能收上不超过15%,这样做也是没办法。

  昨天,农安县财政局的吴局长听说此事后表示,这种搭车收费绝对不允许,财政局对此事要进行深入调查。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