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病消灾狂骗老太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57 新文化报

  “看病消灾”狂骗20万 银行取钱录像露“原形”

  本报讯 (记者 陆续 通讯员王险峰)3月15日12时许,长春市的吕女士碰到个倒霉事,她被一伙男女以看病消灾为名骗走人民币20.4万元。

  被骗:4人席卷老太20多万

  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家住绿园区青浦路某学院宿舍2栋、60多岁的被害人吕女士讲述了被骗经过。

  事发当天,一女子(系“头道”)找吕某问路,说是寻找失散多年、会算命的“高人”,接着来了一个自称是某机关干部的女子(系“二道”),她说知道“高人”在哪儿,于是与“头道”一起将吕某领到附近的一居民楼下。这时,一女子从楼道里走出来,自称是“高人”的孙女(系“三道”),她说“高人”已经算出“头道”要找她,还会有两个贵人将其送来。见到“高人”后,“二道”突然乞求“高人”为其看病消灾。在算命期间,“高人”说吕某的儿子有血光之灾,必须拿钱破灾,“于是,我拿出所有积蓄20.4万元,让‘高人’给我儿子‘作法’,他们说法事完毕后再将钱还给我,可是,当我将钱给他们后,他们就逃走了。”

  侦破:银行录像露出“原形”

  3月18日,侦查员在调查时发现,骗子曾经和被害人吕某到两家银行取钱,后来在银行部门的配合下调取了事发当天的录像资料,并且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相貌。3月22日15时许,有3女2男住进了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的某宾馆,这几个人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十分相似。21时许,侦查员冲进宾馆,将5人抓获,并缴获大量现金和看病消灾用的纸钱。

  经审讯,诈骗团伙的“头道”名叫徐淑芬(女,38岁),“二道”名叫聂淑艳(女,36岁),“三道”名叫高兰萍(女,31岁),另外还有团伙成员高忠海(男、39岁)、司机张云太(男,31岁),他们5个人都是黑龙江省呼兰县人。他们先后在长春市、吉林市等地以看病消灾为由,诈骗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目前,徐淑芬、聂淑艳、高兰萍、高忠海、张云太等5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