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邵人大述职评议新探索 首推副县长胜任度测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3:03 红网

  红网邵阳讯(通讯员 陈湘周剑锋李进锋)上任两年多以来,7名副县长各自分管的工作做得如何,他们是否胜任?3月26日,在新邵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该县248位人大代表听取了7名副县长的述职报告,并现场进行胜任度测评,在测评表上划上了自己的一票。据悉,这种对副县长的胜任度测评,在湖南尚属首次。

  当天上午,在该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夏晓山等7位政府副县长全部登台述职,副县长们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对去年的工作进行自我评估总结,并坦陈了自己工作的不足和今后工作更高的目标与要求。每位副县长述职时,与会的人大代表认真记录,讲到精彩处,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听取了7位副县长的述职报告后,248位人大代表当场对每位副县长个人的履职情况和述职报告,当场进行了胜任度测评,在一张分为“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三档的胜任度评分表上打分。据初步统计,7位副县长均获得了90%以上的“称职”票数,测评正式结果将于27日上午由大会执行主席当场公布,并由主席团向中共新邵县委报告。最终结果,将直接影响到7位副县长的政绩评价。在测评打分时,该县小塘镇孙火云代表高兴地说:“副县长会上述职,人大代表当场打分,这种办法可以让我们基层代表更具体了解政府工作,更好地监督、支持政府工作。”(稿源:红网)(作者:陈湘周剑锋李进锋)(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