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先进性 调动积极性 上高党员争当崛起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0:56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黄小蓉、罗耀平、杨曲东报道:上高县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结合工作目标任务,立足当前,着眼于发展,把教育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围绕翻番建市,争当崛起先锋”,引导广大共产党员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来,以实际行动争当崛起先锋。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县还在创新活动载体上下功夫。通过在党员中深入开展“围绕翻番建市,争当崛起先锋”大讨论,对不同类型的党员,分别提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依据这些标准,在全县党员中推行党员先进性绩效管理,制定绩效管理卡,并把绩效管理延伸到了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对绩效管理实行每月一考核。这种硬性的标准和考核机制,让每一个党员学有标准,做有准则,极大地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根据不同行业和岗位的特点,该县有针对性地在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中开展“争当优质服务,岗位奉献排头兵”主题活动,在乡镇党员中开展“争当为民富民排头兵”主题活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争当双优双带排头兵”主题活动,既保持优良品德、优良作风,又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

  该县县级班子领导积极开展“边学习边服务”活动,纷纷下到各自联系点,修路,补桥,种树,督促学习,搞好生产,把一件件好事实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该县科技工业园是全省十佳工业园、全省民营科技工业园。在活动中,园区党委建立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挂点企业制度。当上门了解到好乐美、宏大等企业面临“用工难”问题时,该园党员干部立即深入到本县乡村及邻边县市,共为企业招聘员工900多人。县卫生局根据春天气候多变,极易引发流行性疾病的特点,组织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党员医疗人员,组成医疗队奔赴社区和农村开展义诊和宣传防病知识,仅在活动第一阶段中就已义诊356人次,咨询182人次,健康检查892人次,化验53人次,免费送药1526.8元。紧贴中心、主题鲜明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触及灵魂,震撼心灵,把广大党员的心思凝聚在一起,促成了创业富民的强大合力。今年1至2月,该县已引进项目57个,实际引进资金7亿元,其中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30个,达成意向协议5个,合同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