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情感的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0:5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我省举办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综述为了把我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根据省委领导的要求,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在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基础上,通过遴选,组织了一个由10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组成的先进事迹报告团。报告团于2月26日在江西艺术剧院举行了首场报告会,3月5日至12日分为2个组,分别赴11个设区市及省直单位作巡回报告,共举行报告会15场,听众达1.38万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举办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是我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省委领导对活动进展情况一直十分关注,在报告团举行首场报告会之前,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和其他省委常委及中央督导组组长左明,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孟建柱代表省委对报告团全体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向他们学习。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省直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部分县处级党员干部共1600多人,一起听取了基层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省委副书记王君,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董君舒,从活动方案到会务安排,都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并分别听了试讲报告,对报告团成员给予具体指导。王君主持了首场报告会。各设区市对巡回报告活动也十分重视,在家的设区市委领导干部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市直单位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市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报告会。市委分管副书记、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对报告活动都亲自作安排、抓落实,并由分管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真切感人 反响强烈

  在巡回报告中,10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迹、真挚的情感,从不同的侧面,讲述了各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不平凡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他们中,有战斗在雪域高原的“地质尖兵”;有把全部的爱献给山里娃的全国十大师德标兵;有完成多项重大技术创新的新时代产业工人;有把群众的幸福安宁作为自己最大心愿的“打拐英雄”;有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居委会干部;有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领头雁”;有一心为民、秉公办案的优秀法官;有放弃回大城市工作机会、在农村一干就是30年的“白衣天使”;有身残志坚、勇闯市场经济大潮的企业管理者。鹰潭市还请两位当地的优秀共产党员与报告团同场介绍先进事迹。真实的故事、感人的事迹,使每一场报告都引起了强烈反响,激起听众心灵的共鸣。在报告会场,广大党员干部或倾心聆听,或认真记录,或凝神思考,或掌声如潮。当谢国刚动情地说到,在海拔5000多米的雪域高原遇上险情、与队友相依为命;当钱茶花含泪讲到,自己抛下年幼的孩子、独自去偏远山区执教;当施华山强忍悲痛讲到,为解救被拐卖妇女未能见上母亲最后一面;当朱秀英流泪讲到,自己一心为公造成与老伴隔阂最终造成离婚……台下听众无不动容,许多人眼噙泪花。每一场报告会,会场都秩序井然,自始至终没人中途离开。报告会后,很多同志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主动上前与报告团成员握手、交谈。各地普遍评价,报告团组织得非常好,报告团成员的事迹感人至深、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在平凡中彰显不凡,在普通中凸显崇高。不少同志感慨:“这是多年来听到的最生动、最感人、最难忘的一次报告会,想不到先进典型就在身边,这么普通、这么平凡,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学习先进 争当先锋

  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活动,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并取得明显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教育,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10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尽管职务、岗位、事迹各不相同,但每一位同志都用质朴的语言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体现了共产党员鲜明的时代特征。大家一致反映,通过报告会,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有了更新的、更深刻的理解。听完报告,感到心灵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集中展示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了生动的教材。报告团成员都是在基层工作的普通党员,他们的每一场报告,都是与参会人员面对面的心灵交流和沟通。广大党员干部被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普遍认为:报告团成员就是身边的英模、身边的榜样,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示了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我们树立了可比可学的榜样。实践证明,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效果是非常好的。拓宽教育形式,推进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各市、各单位把组织党员干部听好这次报告会作为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广大党员以这次巡回报告为契机,把先进典型作为标杆和尺度,结合自身实际,查找不足和差距,确立自己的标准,明确努力的方向。当前,一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正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蓬勃兴起。(本报记者罗德斌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