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流域首家江豚救护中心在昌揭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1:36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宋海峰报道:3月26日,长江流域目前惟一的江豚“医院”———江西省江豚救护中心在我省建成。该中心投入运转后,各项功能将全面覆盖鄱阳湖和长江江西段,对鄱阳湖及江西段的江豚实施全天候监测和救护。

  该中心是经农业部批准,由国家和我省投资543万元,由省渔政管理局于2003年开始兴建。江豚“医院”由设在省水产科研所的中心站和分别设在省渔政局湖口、星子、都昌分局的3个分站组成。中心站主要开展江豚的暂养救治、科研、科普等工作;3个分站主要开展江豚资源动态监测和应急救护工作。
长江流域首家江豚救护中心在昌揭牌(图)
江豚资料图片

  小资料

  :江豚俗称江猪、海猪、海和尚,属哺乳纲、鲸目、鼠海豚科,是目前地球上为数不多的淡咸水兼适应的小型鲸类之一,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来自国家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表明,上世纪90年代中期长江流域江豚资源约有2000头左右,并以每年7%左右的速度减少,目前长江流域可能仅剩1000头左右。(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