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卷烟价格标示下月“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2:0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焦油含量等一一标清 标价以“条”为单位

  据新华社电北京市卷烟零售市场从4月1日起将使用新的价格标示,新标示对标价方式、标价内容、标价位置的填写、印制和发放等都做出新的统一规定,以加强卷烟市场的明码标价管理,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新的标价签由北京市烟草专卖局统一设计印制,北京市发改委监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印制或销售。新规定要求标价签必须标明卷烟的名称、产地、软硬包装、颜色、支长、焦油含量、零售价格等内容,并由指定专人签章。标价以“条”为单位,单盒价格按标价折算,此外雪茄烟可以以“支”为单位。

  新的卷烟价格标示同时要求,卷烟的标价要以市烟草专卖局发布的参考价格为基础。标价签应放置在条包卷烟左下角或单包卷烟正下方,做到货真价实,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价格变动时应及时调整。从事涉外卷烟经营和服务的单位,应当使用中、英文对照的标价签明码标价,实行人民币标价和计价结算。

  据介绍,实行新的统一价格标示,将有利于打击和遏制卷烟的制假、走私等违法经营,净化卷烟市场。同时对于规范卷烟市场价格行为,建立良好的价格秩序,规范烟草专卖管理起到良好的效果,并且能够保护零售经营者的利益,减少零售经营者的负担。

  据介绍,从大连、福建等地规范卷烟市场明码标价的经验来看,市场状况、价格秩序都有很大改善,消费者对市场的信任程度大大增加。通过对北京市崇文、昌平、顺义、怀柔等区县的卷烟零售经营者调查显示,90%以上的经营者支持规范卷烟零售市场明码标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