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卫中接棒薛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刘丹平

  昨日,3月26日,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没有什么纪念意义,但是对于江苏男排的“老大哥”卢卫中来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从昨天起他将担任江苏男排主教练,带领全队备战十运会。同时也意味着以后出现在赛场上的卢卫中,不仅仅是男排的主力队员而多了一个主教练的头衔。而原江苏男排主教练薛永业已经辞去了主教练的职务。胡卫东、胡云峰、卢卫中分别成为江苏三大球的少帅,很显然教练年轻化已是江苏体育的大趋势。

  卢卫中:所有压力都自己扛

  04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江苏男排不敌八一男排,最终只获得了联赛第四名,没能完成前三名的目标。联赛结束后,江苏男排主教练薛永业递交了辞职报告,昨日,经体院领导研究决定,由卢卫中来接替薛永业来担任江苏男排主教练一职。“一听到宣布我担任江苏男排主教练时,许多感觉一下子涌上心头,有些紧张、有些激动、也有些……反正真的不好说。”卢卫中在电话那边告诉记者。能听得出来卢卫中还没有从会议中缓过神来。对于教练兼队员双重身份的卢卫中对记者表示:“真的很感谢院领导对我的信任,现在我很清楚我肩膀上的担子有多重,还有半年的时间就面临十运会,保三争一的目标不会变。”

  当记者问到,一听到宣布你担任江苏男排主教练一职时,脑子里冒出的第一想法是什么呢?卢卫中笑着说:“我一下子就先想到要把我的队员留下来开会,安排这两天的计划。不过开完会后我的紧张和不适的感觉就消失了,看来我进入角色还是蛮快的。这也许是我和排球打了快20年交道有关系吧。但是我知道担当主教练这个角色我还有待磨练,毕竟优秀的运动员不一定就是优秀的教练,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因此我现在需要向老前辈取经以及和老队员探讨,大家一起参与进来。”目前卢卫中扮演的就和胡卫东一样的角色,以他主教练的身份会不会在赛场上给队员带来压力呢?“压力?不会,我不会给队员任何压力,所有压力都由我自己来扛。由上任开始我肯定不会和以前一样轻松了,原来的我只要打我自己的球就可以,而现在要我考虑的事情太多。你看这一上任事就来了,开会、谈话到现在我还没有回家吃饭呢?就连上任这事我还没有来得及告诉我太太呢!”

  薛永业:他绝对有能力

  众所周知,江苏男排一直都以“金牌球队”之称,可是去前年联赛取得第五的成绩,也许还可以用锻炼新人的理由,但是04赛季虽然进入了半决赛却没有完成前三名的任务,这样的确不得不让领导考虑一下教练班子的问题,此时,联赛结束后,原男排主教练薛永业也主动提出了辞职申请。对于,由他的弟子接替位置,薛永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卢卫中绝对有这个能力带领这个队伍。今年联赛球队只取得了第四名,对于前三名的目标来说,第四名和第五、第六没有什么区别,目前江苏男排处于了一个低谷期,而卢卫中是队员们的主心骨。这些年来在队里成为老大哥的卢卫中也一直和担负责任的角色联系起来。无论是他的经验和技术能力都是能够担当重任的,04赛季卢卫中还获得了最佳进攻奖,以他这个年龄获得这个奖项很不容易了。”

  队员:他是我们的定海神针

  目前,江苏男排的教练组成员是:卢卫中为主教练,执行教练王贵生,张友生为助理教练,而主攻手施海荣是队员兼教练。对于卢卫中做主教练,江苏男排的一些队员都向记者表示,会全力以赴地支持他的工作。还有些队员悄悄告诉记者:“卢子一直都是我们队中的‘定海神针’,不过现在卢子当了主教练,我们以后肯定不能向以前那样随便和他开玩笑了。也不能叫卢子了,要改口叫卢导啦!”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7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