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曦外线射死飞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当信心再次光临南钢同曦队时,新疆飞虎队只有缴械投降的份了。124比99,昨日,南钢同曦队在主场再次战胜新疆广汇队,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新疆,晋级半决赛,坐等云南VS辽宁的胜者。此役,雷恩再次立功,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而且张成、胡卫东和胡雪峰三名外线大将得分都超过两位数,这也预示着南钢外线已经盘活。唐正东拿到23分10个篮板的两双,科尔曼得到24分19个篮板。

  张成吹响外线进攻号角

  南钢昨日派出了和首战新疆时同样的首发阵容:雷恩、张成、胡雪峰、唐正东和易立。第一节表现最抢眼的是张成,其投中南钢全场比赛的第一球,也是三分球。唐正东在内线和科尔曼对抗中无法占优的情况下,张成用三分球吹响了外线进攻号角。首节,张成就投中4个三分球,帮助球队以31比25结束首节,这一节,张成拿到16分。第二节,新疆队对南钢外线防守下了很大工夫,张成成了重点防守对象,在第二节他只得到4分,至此张成得到了其全场总共得分20分。另外,新疆队吕小明上场后,新疆在此节进攻以快为主,在吕小明带领下,新疆队打出了10比0的高潮。南钢被对手撵到49比45,一度领先11分的差距顿时化为乌有。而且此节上场的麦考依表现较差,他和唐正东在内线总是难以形成合力,并被对手多次封盖。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南钢仅仅以51比50领先1分,形势吃紧。张成在第三节不到5分钟时被替换下场,开场表现抢眼的他得到球迷的热烈掌声。

  新疆最后四分钟崩溃

  老胡在第三节上阵,南钢队上来就给对手一个闷棍,雷恩、老胡在外线频频发飙,在6分钟不到的时间内,将分差再次拉大,将比分改写为71比60,逼迫新疆队紧急喊了暂停。然而,新疆队在南钢防守面前依然找不到缩小比分的更好办法,此节仅拿到20分,而南钢却有33分入账。第三节结束,南钢以84比70领先14分。第四节南钢继续加强防守,在前7分钟内将对手得分压制到19分,比分改为100比89。眼看差距在扩大,王非希望殊死一搏,新疆队使用联防战术,而这正迎合了南钢队的胃口,南钢外线全部盘活,在最后四分钟内,雷恩、老胡还有胡雪峰联手投中6个三分,新疆队崩溃,比分定格为124比99。

  此役,南钢三分球34投16中,命中率为47%,而新疆却仅为16%。另外,在篮板球上,南钢得到49个,比对手多3个,其中最令人兴奋的是,南钢主力队员都抢到了篮板球;在助攻上,南钢也有26个,不过失误也不少,达到了21次。

  小胡硬起来了麦考依低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从全明星赛之后,就一直兴奋不起来。”进入季后赛之后,小胡表现一直不佳,尤其是淘汰赛首回合和新疆队吕小明的对决中,完全处于下风,对这样的状态,胡雪峰自己也感到纳闷。不过昨日的胡雪峰终于再次振作起来,拿到了14分和8个篮板,并有9次助攻和7次抢断。球迷连呼原来的小胡又回来了。

  其实,尽管小胡首发出场,但开始的时候表现并不好,开场不久就出现连续两次失误,很快被汪义杭替换下场,直到第三节才替换张成上场。或许是灵感再现,胡雪峰一上场就拿到3个篮板和2次助攻。而且小胡在随后的进攻中也强硬起来。

  不过麦考依表现就不那么好了。第二节,麦考依和唐正东组成双塔上阵,然而,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麦考依都难称人意,他仅仅得到本节的上场时间,得到5分和5个篮板。“麦考依表现不是太好,篮板和进攻做得都不如上一场。”赛后执行教练徐强直言,在小唐体力受到影响的情况下,麦考依替换小唐上场表现不好。

  本报记者 郭宇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7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