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龙化石现软组织 专家推测恐龙复活有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快报讯据24日路透社和《科学》杂志报道,美国古生物学家24日公布惊人发现:他们在一具有7000万年历史的暴龙(T-rex)化石上,竟然首次找到包括“血管和骨细胞”等还有弹性的软组织!专家惊人推测,如果科学家能从这些组织中取得恐龙的DNA,电影《侏罗纪公园》恐龙复活的情节或许将真实上演。

  据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与蒙大拿州立大学的玛丽·舒薇兹博士介绍,这条暴龙的化石是2003年古生物学家在美国蒙大拿州东部的“地狱溪岩层”挖出的。据称,这只生活在7000万年前的暴龙,年龄约18岁,身高约12米。

  据舒薇兹教授称,他们在暴龙化石的大腿骨上意外发现内部有“看起来不像是岩石”的物质。之后,古生物学家把这块东西送进实验室,用化学药剂将化石“外围坚硬的矿物质”溶解,结果令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他们竟在其中发现了像是“血管、骨细胞、血球的软组织”。

  据专家大胆推测,如果研究人员能够从这些恐龙软组织中分离出特定蛋白质,或许就能进一步了解恐龙的生理构造,甚至从中提取恐龙的DNA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舒薇兹称:“我们还不确定能否取得恐龙的DNA,不过从目前的进展看来,希望很大。”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7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