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省通报8个问题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成都3月26日电 记者郑德刚报道:最近,四川省环保局首次向社会通报了成都美饰建筑装饰集团西岭发电公司鱼泉电站、明源电力公司国胜电站等8个未经环保部门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审批和验收而擅自开工、投产的建设项目情况。

  今年3月初,长江支流沱江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银山段再次受到严重污染,肇事单位是设在资中县银山镇的山山银磷化工有限公司。这次污染事故距去年沱江发生震惊全国的重大污染事故仅一年。

  据四川省环保部门监测,去年以来四川乐山、内江、南充、广元、攀枝花等城市的酸雨污染已呈加重趋势,岷江、沱江、嘉陵江流域相当一部分水质监测断面没有达标,有的甚至继续恶化,其中沱江流域17个监测断面年均值均未达标。另外,实施了近四年的农村饮水解困工程,为全省300多万群众解除了饮水困难,但由于部分地区水质恶化局面没有改善,不少群众仍然喝着高氟水、高砷水、苦咸水和污染水,其中成都市就有数十万农村人口无法饮用到安全水源。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27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