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瞩目黄金周 笑引中国客(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吴绮敏

  3月25日上午,由一幅幅外国旅游风光图组成的“展示长廊”现身北京西单文化广场,在明媚的春光下格外显眼。好奇的过往行人、忙于旅游推介的外国驻华机构人员以及国内知名旅行社的展台汇聚于此。这就是“2005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地区)旅游风情广场展示季”活动的举办现场。

  在“长廊”中,印制精美的画刊展示着亚洲、非洲和欧洲一些国家、地区以及部分太平洋岛国多彩多姿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貌。行人们不仅被吸引于德国、英国、意大利、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热点旅游资源,还对埃及、突尼斯、土耳其以及太平洋岛国的展台产生了特别兴趣。

  埃及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纳塞尔在开幕式上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表态:“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人到埃及旅游,去了解我们的国家、我国的民族风情和旅游胜地。我们保证你们在埃及住得好、玩得好、吃得好、心情好。”埃及驻华使馆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中国人申请赴埃及的旅游签证只需两个工作日。

  “我们觉得来突尼斯旅游的中国人还不够多,但是相信汇聚了亚、非、欧三大洲文明的突尼斯会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来自突尼斯的希克米先生热情地对本报记者说。展台上一个精美的阿拉伯风格鸟笼好似漂亮的招牌,一位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会说中文的突尼斯女郎站在一旁给人们解答着问题。

  土耳其准备的资料格外丰富,既有介绍国家历史、文化的图册,也有介绍著名城市伊斯坦布尔、安卡拉的资料,着意昭示土耳其作为亚欧桥梁的独特魅力。

  中青旅、中广国际等十余家国内知名旅行社在展区内也很活跃,推出名目繁多的旅游项目,吸引了很多参观者。整个旅游风情广场展示季活动分为春、夏、秋三期。春季活动为期三天,主要着眼于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主办方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的负责人表示,传统的旅游强国和新增的旅游目的地国在此共同亮相,给国内旅游企业相互交流并进行公众推介创造了良机,也给国人了解境外旅游资源、掌握必要的出境游知识提供了机会。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呼吁旅行社诚信经营,帮助旅游者成熟消费。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27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