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家研究非典取得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新加坡3月26日电 (记者张永兴)新加坡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经过两年的潜心钻研,目前已经找到了可以使非典冠状病毒主蛋白酶(简称3CL—PRO)蛋白质停止工作的方法,这对人类有效对付非典病毒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在这项有来自中国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人员参与的研究中,科学家发现非典病毒会产生冠状病毒主蛋白酶蛋白质。病毒把这种蛋白质用于自身的复制和传播,因此让这种蛋白质停止工作,就可以消灭病毒。

  新加坡理工学院参与研究的生命科学技术中心主任潘春木介绍说,他们利用高性能电脑进行分析,从220万种化学物品中找出能使3CL蛋白酶失效的有机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对人类没有严重副作用,利用该化合物结合其他药物治疗非典,能够获得良好疗效。

  潘春木表示,利用新研究成果的人类临床实验很快可以展开。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27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