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名部级领导在京义务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 记者高保生、李章军报道:3月26日上午,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各部门、国务院各部委的182名部级干部,挥锹挑水,在丰台区老庄子乡的植树点,栽下1500多株油松、白皮松、栾树等树木,为迎接绿色奥运,建设秀美的北京再添新绿。

  “共建绿色家园———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共同举办。今天这次活动是第四次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是邓小平同志倡导的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24周年。自1981年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以来,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以其特有的法定性、义务性、全民性,根植中华沃土,成为适龄公民履行法定义务、报效祖国的一个途径,开创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土绿化之路。

  20多年来,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在我国经济建设和生态建设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不仅为绿化国土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全社会的绿化意识和生态意识,培养了人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取得了辉煌成就。迄今为止,全国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累计已达93.9亿人次,植树448.8亿株。全国上下呈现出全社会办林业、全民搞绿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携手共建绿色家园的大好局面。

  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推动下,我国国土绿化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全国森林面积已达26.2亿亩,全国森林覆盖率由上世纪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目前的18.21%。城乡绿化一体化迈上了新台阶,“城区园林化、郊区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的新格局得到不断开创。城市绿化覆盖率由1981年的10.1%提高到目前的31.1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由3.45平方米提高到6.49平方米。解放军、武警、团中央、妇联、交通、铁路、水利、城建、石油等部门(系统)积极参与生态建设,认真落实部门绿化责任制,不断创新义务植树形式,为国土绿化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27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