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命“抽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5:58 时代商报

  午后的太阳暖暖地照着沈城,让人感到懒洋洋的。然而在和平区南五马路170号附近的一处拆迁后的工地上,一伙人却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三五人一伙,挖坑刨地,捡拾地里的钢筋,把那片地挖得面目全非,就像地道战的拍摄现场一样。

  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拆迁楼。拆迁过后,地表上的建筑垃圾已被清理一空,可残留在地下的钢筋水泥却吸引了附近捡拾者的眼球。他们三五成群地来到这里,开始疯狂发掘这些存留在地下的“财富”。

  顺着居民的指点,记者看到百余人的“捡拾大军”在地面上挖出的一条条“地道”,并将地下的钢筋尽数挑出来、锯断,放在地上,再用倒骑驴运到废品收购站卖掉。

  “这些钢筋都是好货色,我们几个人一伙,分工明确,一起往外‘出’钢筋,卖掉后平分。”一个正在干活的人一边艰难地抬起一块露出6根钢筋的水泥柱一边和记者说,“这活并不轻松,你看,得把身子伸到水泥柱下面垫上石头,也挺危险的。”

  “你们俩抬着点啊!压着我了!”一个穿着一件已经看不出颜色的夹克的人一边往水泥柱下面塞千斤顶,一边对旁边抬水泥柱的同伴嚷嚷。看起来他被压得不轻,脸都憋得发紫。他的两个同伴随即使劲将水泥柱抬高,而他则用千斤顶一点一点地将水泥柱撑起。随后,3个人开始了分解水泥柱的工作。

  在另一边,一个男子甚至将整个身子连同脑袋都伸到水泥柱下面,而支撑这个水泥柱的则是摞起来的几块并不平整的小石块,上面的水泥柱少说也有两三千斤,一旦发生危险,下面的人根本无法逃脱。看着那摇摇欲坠的水泥柱,记者忍不住上前问他:“你这样不怕砸着自己?”谁知他竟告诉记者:“这样不是来钱快嘛!再说,我也没见到谁那么倒霉啊!”

  时代商报记者郝洪卫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