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安赢得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6:46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北京现代队在主场迎来了2005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足协杯首轮比赛。最终,凭借陶伟在开场不到2分钟的入球,北京现代以1比0小胜中甲球队南京有有队,顺利晋级足协杯第二轮。图为现场球迷打出横幅祝愿国安中超夺冠。

  或许北京现代队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的胜利还不够酣畅淋漓,但全队在本场比赛中一些令人惊喜的变化却让人感到振奋,这也是沈祥福担任主帅几个月后最希望看到的。

  进攻配合颇见默契

  在实力高于南京有有的情况下,现代队在全场比赛中占据优势并不令人感到惊讶,不过,现代队在此役中打出的漂亮进攻配合,却体现了沈祥福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灌输的战术思想。

  整场比赛,现代队共有20次射门和9次角球。流畅的进攻以及队友之间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让人颇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从带领国奥队开始,沈祥福的理念就是强调“整体”。基于这样的理念,现代队在此前的训练中非常重视整体进攻套路的练习,而这场比赛现代队在中前场的配合给对方后卫线造成很大威胁,并且创造了不少射门良机。

  不过,沈祥福赛后认为队伍的表现还未臻上乘境界,“我们在射门机会的把握上还有很大欠缺,这也是下一步要着重提高的方面。”

  陶伟成为进攻核心

  从此役中不难看出,陶伟已经渐渐担起进攻核心的重任。在比赛中,他有不少质量很高的助攻,并在开场时打入一球,也因此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从上赛季开始,陶伟就开始担任前腰的位置。不过,当时现代队的进攻还以边路为主,陶伟在这个位置上的重要性没有得到太多体现。从沈祥福接手现代队以来,针对队内缺乏强力前锋的状况,沈祥福希望把进攻的重点转移到中路。这样,关键的传球,队友都会交给陶伟处理。

  对于自己的表现,陶伟在赛后并没有过多评价,而是重点提到了全队的发挥:“因为是第一场,所以队伍整体上有点紧,只发挥了六成的实力,其实我们和对手至少是三四个球的差距。但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队伍会渐入佳境。”

  晨报记者 刘晓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