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余农民工向毒枭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08 重庆时报

  本报广西消息 因为拖欠工资,大毒枭刘招华已被广西龙胜县的150多名农民工告上了法庭。记者3月25日获悉,龙胜法院正在积极妥善地处理这一案件,“清欠”工作正在有关方面的努力下有序进行。

  农民:刘招华建林场欠薪25万

  据《南国早报》报道,2001年潜逃桂林的刘招华化名李森青,开办了桂林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投资在龙胜平等乡海拔1200米的黄沙江建设红豆杉育苗基地,附近的新元、固洞、半河等村寨的150多名农民到基地打工,算上忙时雇佣的临时工,在刘招华红豆杉基地打工的附近农民有近300人。

  2003年4月,红豆杉基地在农民的辛勤培育下初成规模,老板刘招华却突然“失踪”。在基地打工的农民一开始向帮刘招华管理基地的人打听其下落,对方也表示不清楚,后来又向平等乡政府反映,乡政府曾多次派人去桂林找刘绍华,但每次都“无功而返”。据称,刘招华在平等的债主有近200人之多,所欠金额为25万多元。

  当地政府:引导农民法律维权

  刘招华的“失踪”不但让当地农民始料不及,当地乡政府也是难以相信。平等乡负责红豆杉基地项目的副乡长石安成告诉记者,刘招华的表现太像一个投资商了。接到村民关于刘招华拖欠工钱的反映后,平等乡相关负责人曾多次催促,并十余次上门,但没有结果,最后连打电话都没人接。

  从2004年初开始,乡里就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向刘招华讨薪,乡司法所协助他们收集证据,2004年10月份,150位农民向龙胜法院起诉刘招华。据称,此后还陆续有农民加入到起诉队伍中,实际人数估计有200人。

  法院:进行财产封存及拍卖

  龙胜法院受理了此案,并向双方送了民事调解书,当时法院方并不知道刘招华是全国通缉的毒枭。

  在公安部下发了通缉令后,龙胜法院高度重视,指派精兵强将组成了合议庭,并于2004年12月1日对刘招华的红豆杉基地予以财产封存。据了解,当时基地内曾出现过农民哄抢财物现象,后被有效制止。

  刘招华留在红豆杉基地的全部财产为1台旧推土机,1台挖掘机,3座房子和未确数的红豆杉苗。法院称,他们将通过合法途径,将这些东西拍卖后用来支付农民工工资,剩余款项上交国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