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煤电运形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4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由于今年全国煤炭产量不会有大的增加,加之作为电煤主要来源的山西省出省动力煤有减少的趋势,铁路运力不足的矛盾也未得到根本缓解,省经贸委经济运行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煤电运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供求关系仍然是制约煤电运的主要因素。当前,全国煤炭供需矛盾仍然突出。受市场效益的驱动,煤炭的产品结构发生了变化,精煤、洗精煤增加,仅山西省炼焦煤和洗精煤生产量就增加1亿吨,需耗原煤1.7亿吨,出省动力煤大幅度下降。而且,全国对煤炭企业的整顿仍在继续,煤炭产量不会有大的增加。另外,铁路运力不足的矛盾也未得到缓解。今年,铁道部将进行第6次铁路提速改造,货运运行量必将受到影响。特别是增加铁路直达华东地区的煤炭运力比较困难。

  从我省来看,今年省内原煤产量预计为1.41亿吨,与上年基本持平,但省属重点煤矿生产量9687万吨,比上年减少110万吨,电煤供应形势仍然严峻。受电网东送瓶颈制约,我省东部地区电力供应仍面临限电威胁。目前,石太线、胶济线运力仍然饱和,今年上半年胶济线电气化改造完工前对东部电厂电煤运输有一定的影响,港口疏港任务加重。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我省运能与运输需求之间矛盾仍得不到根本性的缓解。

  据了解,为了力保电煤供应,今年我省省内电煤定货和供应仍将继续坚持“先省内、后省外,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优先安排省内电煤定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