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迎宾阿坝旅游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锅庄飞旋展现“文化迎宾”,九寨歌舞打造藏羌风情演艺产业带。结合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有九寨沟等旅游胜地在内的阿坝正大力发展紧扣文化产业的大旅游,力求突出特色,让文化的阿坝更好耍。

  文化打造

  阿坝旅游“新精品”

  耍九寨沟可以体会“新感觉”。结合文化产业发展,阿坝多个旅游新亮点呼之欲出:汶川至九寨沟文化旅游精品带,九寨沟民族风情演艺产业带;以马尔康为中心的嘉绒藏族文化产业区;以黄河大草原为核心的安多藏族马背文化产业区;茂县、汶川、理县桃坪为主体的羌族文化产业区;以卧龙、四姑娘山大熊猫栖息地为核心的大熊猫自然生态文化区;以“艰苦卓绝·革命奇迹”为主题的覆盖全州的雪山草地红色旅游精品区。

  阿坝文化局局长杨文健介绍,在阿坝文化产业发展中,整合丰富的民族文化、红军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成为打造特色旅游的强大“助推力”。阿坝还将重点支持九寨天堂甲蕃古城、藏羌博物馆、歌舞剧院等项目,做大做强九寨沟藏羌民族风情晚会,全面提升阿坝文化旅游产业水平,带动其他文化旅游精品项目落户,实现整个文化旅游产业的升级。

  民间资本参与文化产业

  民间资本也可以加入文化产业来“发财”。据悉,阿坝正在建立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用多元化的文化投融资机制为阿坝文化产业发展拓宽路子。阿坝正研究制定财政投入,税收优惠、市场准入,融资投资、土地使用和人事、分配、社保三项制度改革等政策和措施,为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杨文健表示,阿坝要坚决冲破一切阻碍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的思想观念,把社会资本作为推进文化产业化的“主力军”,本着“大家发财,文化发展”的原则,在市场准入、投入领域、注册条件、开发规模、经营方式上“四放宽”,释放国有文化资源的存量潜力。努力实现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主体的多元化,融资方式的多样化,运作方式的市场化,为推进文化产业提供强大的原动力。

  早报记者潘一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