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司机建议在社区设置就餐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陶菲  实习生  张晓兰

【金陵晚报报道】每天十几个小时的疲劳驾驶、饮食没有规律、睡眠得不到保证,就连上个厕所都要争分夺秒……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八成以上的出租车司机患有不同程度的腰肌劳损、脊椎病、胃病和前列腺疾病等,其中胃病最为普遍。

的哥老张今年42岁,开出租车已经8年。身高1.73米、体重160斤的他却有一个不小的将军肚。“早上6点就出门了,一般在马路边上随便吃点面条包子什么的,稀饭不敢吃,不抵饱,而且很容易要上厕所。”老张有慢性胃病和肾病,这是开出租车后患上的职业病。有时到了吃饭的时候还打算“冲一冲营业额”。

下午一点半后甚至两三点钟,实在饿得慌了才会找地方吃饭,吃饭常常成了一种任务。

其实,像老张这样的出租车司机在南京占绝大多数。不好停车、吃饭不方便让他们对吃饭常常产生一种累赘的心理。虽然南京市区目前有4个出租车服务中心,司机可以在那里就餐、如厕、休息。但“除非饿极了,否则不会专门往那儿跑。半路上有客人一招手,你还不跑啊?谁不想多赚些钱。”

目前,南京市区约有8500辆出租车,司机基本在外就餐。的哥老张建议:在不影响交通的社区,统一设置就餐网点,中午允许的哥临时停车就餐。

(编辑 米米)
(03-27 09:01)
(03-27 08:23)
(03-2709:0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