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戴尔签署协议 厦门将建中国最大电脑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三月二十六日电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克·戴尔不久前访问厦门时与厦门市政府签署协议,在厦门建设戴尔二期项目。新工厂的建立将使戴尔公司在中国的生产能力扩大一倍以上,年产能将达到一千万台,厦门也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电脑生产基地。

  据悉,目前总投资为一千二百万美元的“戴尔(中国)厦门有限公司”已经成立。该项目选址靠近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落户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的信息光电园,将于四月中旬正式动工,加上戴尔在厦已经达到的年产四百万台左右的规模,厦门很快将成为中国最大电脑生产基地。明年一月一日,戴尔二期项目就可以实现生产、出口。福建省也将由此诞生第一个产值超一千亿元人民币的工业“巨无霸”。

  据此间媒体报道,戴尔公司一九九八年进入厦门,其第一座工厂于二00一年在厦门正式运营。近年来,戴尔公司不断加大在厦门的投资。二00四年九月戴尔在亚太地区的第一家企业服务指挥中心又在厦门建立。目前,戴尔在厦门的员工超过二千五百人,为中国及北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服务的技术支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