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新员工涨薪 老员工赌气堵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07 南方都市报

  只新员工涨薪 老员工赌气堵路

  致使107国道沙井段拥堵两小时,厂方让步后堵路工人返厂

  本报讯(记者康海峰)昨天上午,107国道深圳市沙井人民医院路段拥堵不堪,300多名工厂员工因不满工厂只针对新员工提薪而堵路。事件持续两小时左右,当地政府部门出动多名工作人员前往疏导,获得厂方一定让步后工人们才相继返回工厂。而据劳动部门介绍,新员工涨薪之前的工资是低于深圳市最低工资的。

  记者目击

  数百工人拥堵107国道

  被堵的路段位于107国道沙井人民医院附近。上南派出所一名张姓巡防员告诉记者,当天上午8时许,他发现不断有工人朝沙井人民医院前的红绿灯口走去,不久,往来车辆全部被迫停止通行。 路过的黄先生则称,有上百名政府工作人员到现场疏导,但不少工人称不能帮助其解决问题,他们将拒绝撤离国道,一些情绪激动的工人一度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接触。

  当记者10时许赶到现场时,经过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耐心劝导约两小时后,百余名工人代表已前往沙井劳动总站与厂方代表展开谈判,其余工人亦全部撤离国道,回厂听候谈判结果。

  工人反映

  工作超时工资太低

  据记者了解,当天参加堵路的工人全部来自沙井黄埔青海电机厂三分厂。

  来自四川的工人阿芳告诉记者,工人们的工资是通过大量强迫性超时加班获取的。员工阿春向记者出示的工资单表明,2001年12月出全勤的她,收入仅260元,2004年12月的工资不过550元。

  至当天中午12时许,经过当地劳动部门的积极调解,青海电机厂现场出具一份公告,同意适当提高新员工工资和待遇的同时,也相应提高了老员工和中层管理人员的工资和待遇。

  青海电机厂负责人冼先生向记者表示,此前工厂确因工资过低被当地劳动部门责令整改,但现在的情况完全符合有关标准。此次堵路事件,完全是工人内部产生矛盾所致。

  部门说法

  新员工涨薪老员工眼馋

  宝安区劳动部门有关人员透露,此次上街堵路的约有300多人,春节前曾到该厂进行稽查,发现该厂部分员工(多为工龄较短的新员工)工资低于深圳市最低标准(480元/月),并进行了处罚,此次工人上街堵路是因该厂把此部分工人工资提高到市最低标准,这引起了一些老员工和一些中层人员的不满,从而引发堵路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