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各界对游行颇有微词 民众对扁游行反应两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09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陈水扁当局鼓动民众3·26上街游行,不过,岛内各界对游行颇有微词,据悉,三十名县市长中仅一人表态将参加游行,而岛内大部分学生团体也表示不会参加游行。另据报道,台媒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民众对于陈水扁上街游行反应两极分化,三成六民众支持,三成五反对。此外,八成多的民众表示不会参加游行。

  据悉,国民党籍的新竹市长林政则和新竹县长郑永金均表示,因既定行程已排满,不能参加;台东县长徐庆元原则上不会参加,议长吴俊立刚好在台北,会到场致意但是不游行,三十位县议员仅有一人参加。新党籍金门县长李炷烽、国民党籍金门县议会议长庄良时均选择“留守金门”,不参加游行。他们认为游行只会挑起两岸政治敏感神经,口水无助解决问题。

  “国是论坛”泛蓝“立委”批陈水扁和谢长廷参加3·26游行不当,认为当局应多花些心力解决人民的问题,走上街头只会凸显当局对两岸关系的无能、无力

  岛内大部分学生团体表示将尊重个人参与意愿,不过,不会以团体名义动员参加游行。

  妇女救援基金会服务部主任吴佩玲表示,3·26要不要上街头,社会上有不同声音,在此情况下,陈水扁应保持中立立场,不应走入群众运动,否则很容易遭致外界质疑。

  记者庄明勋表示,要不要参加3·26大游行,是个人自由,“总统”也不例外,但“总统”上街头应考量是否造成别人不便,包括随扈与民众的不便,3·19枪击案已造成台湾社会一年来的动荡不安、朝野对立,”总统“是否有必要在此时再走上街头,让政党拿来作文章,有待商榷。

  工业总会秘书长汪雅康表示,企业最需要的是一个安定的环境,如果动不动就搞大游行,再经过媒体的传播,想要投资台湾的人一定会为之却步。

  另据报道,对于民进党动员党政力量积极推动的大游行,台媒民意调查显示,三成六民众支持陈水扁上街游行,三成五反对,反应两极分化。此外,八成多的民众表示不会参加游行。

  调查发现,陈水扁参与游行对3·26活动的拉抬效果尚未浮现,支持游行活动的比率维持在四成一左右,但反对的声音由上周的四成一降至三成四。而目前仅有一成四民众有参加3·26游行的意愿。选稿:小瑶来源:中国台湾网作者: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