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入户行动主推50个品种20项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37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本报讯

  在春耕春播即将到来之际,农业部日前正式启动科技入户春季行动。500名农业科技专家和5000名技术指导员从即日起将深入全国100个试点县,10万个科技示范户,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农业政策,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督促春耕春播工作。

  今年农业部向全国推介发布了50个主导品种和20项主推技术。农业部部长杜青林说,农业科技入户工作的核心是要着力提高科技示范户的学习接受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上门指导、集中培训、电话咨询、广播讲座等多种形式,为科技示范户提供全过程、多层次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同时要处理好科技示范户与广大农户的关系,科技示范户是广大农户中率先采用新技术的代表,对他们进行重点扶持,可以带动提高广大农户的科技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

  据介绍,按照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种类和南北季节差异,农业部将组建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牵头的15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负责两个省6至7个试点县,检查、指导、督促各地科技入户工作和科技入户工程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省级和试点县主要检查、督导科技入户工作机构建立、专家组组建、主导品种与主推技术筛选、技术指导员的培训、示范户遴选、分户技术指导方案制定的情况;组织各级农业行政、科研、教学、推广人员和科技入户工程专家组成员、技术指导员进村入户,落实技术指导方案,开展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