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怀周总理 纪念周恩来诞辰活动现新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37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7日消息: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昨天在京举行了纪念周恩来诞生一百零七周年的座谈会。这次周恩来诞辰的纪念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

  过去二十多年,每逢周恩来总理的诞辰或者忌日,周总理生前身边的一些工作人员和亲属都会聚在一起缅怀总理。

  据参加座谈会的周恩来侄女周秉德介绍,无论天气有多冷,每年的一月八日和三月五日,这些人都会相约在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面向总理敬献花圈,表达哀思。后来也曾把纪念活动的地点改在了毛主席纪念堂内的周恩来纪念室以及中南海西花厅等地。参加人数的范围较小,一般就几十人至百人。

  周秉德说,今天的纪念座谈会最早是由北京一家公司的董事长郑明德发起的,他完全是出于对总理敬仰和尊重,资助了本次活动的举行。他还表示,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继续办下去。

  原周恩来专机机长、武汉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张瑞霭中将,周恩来生前秘书马列、陈浩、纪东,周恩来侄女周秉宜等人出席了今天的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还冒出了许多年轻的面孔,这也是过去所不多见的。

  周秉德告诉记者,这些年轻人都是周恩来青年研习会的成员,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各地。他们通过网络走到了一起,这个研习会过去已经参加过许多纪念周恩来的活动。

  据介绍,周恩来青年研习会是一个以青年为主干力量、自发松散的民间团体,由热心于学习、研究和宣传周恩来的青年和社会各界有志于周恩来研究的人自愿参加组成。

  参加昨天座谈会的人数接近两百人。选稿:王雯 来源:中新社 作者:孙宇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