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张家界”举起红色旅游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4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 向国生 通讯员欧小芳廖声田)3月的绵绵春雨,挡不住人们热情的脚步。今天,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300多家旅行社代表和海内外30多家媒体记者,与当地上万名群众和中外游人一道,在贺龙元帅故居洪家关、在当年红军战斗过的苦竹河、茅岩河、金鞭溪、刘家坪和张家界城区等地,参加张家界市举办的红色旅游启动仪式。老红军肖瑞林、贺帅女儿贺晓明及当地党政军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世界级的生态旅游区,张家界早已为世人所瞩目,同时,这里还是国内外知名的红色革命老区,作为贺龙元帅的故乡和红二方面军的摇篮及长征出发地,当年有10万多人参加红军和地方武装,仅烈士就有2万名,留下了40多处重要的旧址、遗址和纪念地,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张家界红色旅游线路已被编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名录,桑植县贺龙故居和纪念馆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而且,这些景区(点)大都分布在自然景观奇丽、开发条件成熟的西线游区内,距核心景区仅数十公里的路程。

  当地群众对红色旅游的启动投入了巨大的热情,25日晚,当年红军长征出发地的刘家坪上千名群众冒雨踩泥,打着火把,从四面八方走向红军广场,再现了当年乡亲、父老欢送子弟兵北上抗日的感人一幕。26日上午,在贺帅故居举行的启动仪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6000多名群众自发赶到现场,组成了欢迎队列,组织了腰鼓方阵,唱起了红军歌曲,点燃了象征革命事业兴旺发达的火炬,老红军还将红二方面军军旗交到了优秀少先队员手中,上千名少先队员向贺帅铜像致礼宣誓,然后,参加仪式的代表兵分两路,一路沿着红军长征路线直奔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参加那里的“重走长征路”活动;一路来到九天洞,茅岩河景区,参加“战地重游”,吃红军餐,唱红军歌。当晚,在茅岩河风景迷人的回龙观码头燃起了篝火,与当地群众彻夜狂欢。在现场,河北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邢树坤对记者说:“张家界是一个绿色旅游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结合得非常完美的旅游地,我们一定会像推介张家界自然景观一样尽力推销这里的红色旅游资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